(●°u°●)​ 」

(超蝙)幻想朋友 An Imaginary Friend 完结(10)

超蝙,ooc,青梅竹马,年龄操作只差两岁,但我是想着亨本写的我不管。

借用bvs电影战斗背景。

我竟然写了这么纯洁的友谊,真是不可思议xx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等到布鲁斯完成工作回到大宅之中,克拉克早已经完成他提过的修剪花园并离开了庄园。

他深吸口气,心中似乎因为没能见到那个身影而失望。因为他总在这里。


阿尔弗雷德端上飘香的晚餐,看着一言不发坐在椅子上的少爷,一下就明白缘由。“您明天还有机会见到他。”

“啊?”

“克拉克少爷明天会过来,他说有重要的犯罪案件要和蝙蝠侠讨论。”

“嗯……”布鲁斯漫不经心的应下来,拿起刀叉慢腾腾的折磨盘子里的食物。

“您为什么不和他说呢?”

“说什么?”

“如果您想让他留下的话。”

“我不…..我……”他放弃的扔下了刀叉,抿一口红酒,终于还是开始正视这个话题。“是我叫他走的,再叫他回来?我没资格对别人呼来喝去。何况怎么会有人答应,我已经让他这么失望。”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指出,可您的自责真不是什么好习惯。”老管家盯着盘中被挑出的豆子和青菜,决定今天就让少爷挑食一次。“克拉克少爷很愿意和您呆在一起。”

“他现在愿意,而已。”布鲁斯咬了咬下唇,回到自己和晚餐的战斗中,随意的吃了两口。“很快他就会发现……算了,既然明天有案件讨论,那我一会儿还要再对最近罪犯档案的调查。准备好咖啡。”

阿尔弗雷德不再说什么,默默的收掉几乎未动的晚餐。

保持距离感也许是布鲁斯在长期的独自生活中最擅长的东西,那就像护城河一样在他的好少爷身边挖出一条与人隔绝的沟壑。面对居心叵测的高官贵族自然是很好地防范机制,可如今却成了布鲁斯最大的心理问题。克拉克是为数不多有机会能够成功和布鲁斯进行交流的同伴之一,但这又能持续多久呢?按照以往来看,没有一位男士,甚至是女士能够成功地抚平这份不安。阿尔弗雷德放好碗盘,准备了更多的甜饼希望明天能多少支持一下哪位年轻人。


第二天下午,超人不出意料的出现在了蝙蝠洞,当然,还带着他和蝙蝠侠重建友谊的好心情。

一夜难眠的布鲁斯看见他如此阳关灿烂的样子感到莫名气愤,虽然他的确有些想念这位朋友。

“说吧。是什么案件?”他没好气的等待着回答,从电脑上调出昨天临时做的几个行动方案。

而克拉克似乎是感受到蝙蝠侠不稳定的情绪,适当的保持着距离,在自己恰好能感到布鲁斯温度的地方停下。他不着痕迹的轻轻扫视过布鲁斯的身体,大概又是一夜未眠,但好在身体机能属于正常范围内。“没什么,只是卢瑟最近更活跃了。我有线索他正在拉拢其他的反派组成团队。”视线没停下,他一边说着一边检查布鲁斯身上是否有新增的伤势。伤口是没有,反倒是多了一件配饰——胸口内兜安放着那块熟悉的手表。克拉克没忍住表情,笑容变得更开朗。

布鲁斯转头看了一眼他傻笑着的搭档(他在心里这么形容),拍了拍身边的椅子:“坐下,你站着有点儿碍事。”

克拉克先是一惊,但很快接受了蝙蝠侠主动的友好:“得了,我在蝙蝠洞的任何地方你都觉得我碍事。”他听话的坐在旁边的位置,让布鲁斯开始讲解一整夜的调查研究成果。


他坐得离他很近,虽然面前的电脑屏幕够大,但其他无数的小窗口还要忙着显示哥谭的实时数据或者别的什么一大串重要指标。所以他们两人盯着面前的一块屏幕,查看着布鲁斯列出的一系列线索。

布鲁斯身上的味道不同于宴会时专用的浓郁古龙水,作为蝙蝠侠的时候,他几乎没有气味。但只是几乎。克拉克依旧可以清晰的辨别他身上的香气,清淡洁净的沐浴露香,带有一点特殊的布鲁斯自己的味道。他断断续续的听着布鲁斯的方案报告,同时快速的一下下偷瞄身边精细雕琢的侧脸。也许太近了。克拉克想。近到他似乎一转头就会吻上旁边温暖的脸颊。布鲁斯是个漂亮的男人。从第一眼起克拉克就这么觉得,那时候他还只是个漂亮的男孩,现在却让自己几乎无法移开视线。眼神飘忽着落到红润的嘴唇,克拉克不由得回想起布鲁斯在宴会时的样子。他也是用这张嘴说出那些情话,与只见过几面的女士们谈笑,亲吻……克拉克开始好奇,亲吻布鲁斯是什么感觉?一定是冰冷的。他对自己的态度一向是如此冷淡。但或许...会很柔软?毕竟它们看上去是那样。当然,如果自己真的那么做了还会收获在脸上火辣辣的红手印。


“那么,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呃……”他及时止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想法,硬是憋成了一个思考的停顿音。

蝙蝠侠停下,转身面对他,等着他的意见。“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这很好,你做的这些分析,我觉得很有参考价值。”

但他欲言又止的动作已经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布鲁斯仍旧盯着他,想要把他看穿似的。

“我就是觉得……有点口渴。”

对面的人挑起眉,歪了歪头。显然仍旧带有怀疑,不过终究还是没说什么:“你知道哪里有水。”

“嗯…”克拉克立刻起身,心神不安的接了杯水,一口气灌下去,就好像他的确口渴了。

“所以,”布鲁斯接着说,“卢瑟已经了解其他超能力者,很大几率会找他们的对手组成团队。与此同时我建议我们联系其它能力者,也尽快组建自己的团队。”

“有你和黛安娜的领导,他们一定会愿意加入。”

“不。我觉得你应该领导这个团队。你更…更擅长与人交流。而我在哥谭还有很多事要忙。”

“你不加入?你不加入自己提出来的团队计划?”克拉克控制着音量,希望自己听起来不是在大吼或者质问。

“并没有我加入的必要。”他声音冷静,好像很确信自己不会参与其中。

“也许你不需要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但团队需要你,你是最棒的侦探,最具智慧的超级英雄。我知道和多人合作对你来说可能是负担,但我就是不能…”


让你再离开我的视线。


克拉克停顿了一下,斟酌着这句话是否合适。


“不能?”布鲁斯在他犹豫的时候接过话语权,“没什么不能,克拉克。如果我真有你说的那么好就不会错过拯救那么多生命,就不会再这么久的斗争后让这里还是一团糟,就不会让在和我并肩作战时濒临……”他张了张嘴,没能说出那个词,而是软下声音改变了主题。”你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你是人们眼中的半神,是伟大的英雄,也会是个好的领导。哥谭的蝙蝠侠参与与否,并不重要。”


“你当然重要!我是为什么会成为了超人?为了保护世界?当然是。但也是为了保护你。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但的确。”克拉克试图对疑惑的布鲁斯做出解释。“刚获得超能力的时候是极其排斥的……极其排斥。与众不同通常在那个年纪不会得到太友好的对待,何况我的身体也不适应突然的特殊能力。我的脑中每天充斥了太多遥远的声音,而面前可接触的伙伴却逐渐离我而去......但我听见了你,找到了你。那是我第一次庆幸我拥有超能力——我能帮助别人,同时被人所接受。”他吸一口气,稳定自己的情绪。“你对我很重要......你救了我,布鲁斯,不止一次,如果你以前没接受我,可能现在我也只是隐藏着自己的能力小心翼翼的活着;如果那天你没赶去我可能会和毁灭日,我大概会拼尽性命独自战斗……而我一点胜利的把握都没有。” 克拉克攥紧手里的杯子,在它出现裂纹前放松下来,抬起头盯着布鲁斯的眼睛。“不管团队如何,只说我。我需要你,布鲁斯,我需要你在我身边。”


哦...他还是说出来了。

布鲁斯的表情从疑惑变为为难,他蹙着眉头,好像在思考克拉克话语中有多少的真实。


克拉克忍着没进一步表达出自己的更多的情绪。他不想让布鲁斯困扰,但让一段纠缠于心的感情就此掩埋他实在是无法接受,到了这个时候,明确的回答才是了断一切的好办法。

两个人僵持几秒,回答仿佛已经变得不重要。他不需要他,早在他们和好之前布鲁斯就已经回答过了。

“今天谈论的问题我都清楚了,大都会那边还有什么需要调查的地方尽管呼叫我。关于超级英雄团队这件事…..希望你还是考虑一下。”他暗自摇了摇头,想着布鲁斯的沉默此时是否意味着厌烦。


“你可以…嗯…”

“什么?”克拉克惊讶的回头,听见背后传出的细微的声音。

“……你可以留下。”布鲁斯站起身,但并没有看着他,“我是说,这么晚了,超人在哥谭市内出现会给市民造成蝙蝠侠寻求大都会英雄帮助的想法,这对蝙蝠侠的身份并不有利,会减少蝙蝠侠的威慑力,造成很多不便,所以我觉得今天可以…..”

“布鲁斯。”克拉克在听着这一大长串的解释时已经缓缓走回布鲁斯身边。他轻轻拉起来布鲁斯的手,将微凉的指尖放在自己的手心捂热,再十指相扣。

“可以吗?”他笑着盯着布鲁斯面罩下逐渐变红的脸,数着他逐渐变快的眨眼频率,自己的心脏也和这频率一样逐渐加速。

“......嗯。”

他轻轻揽住布鲁斯的腰,在他耳边轻语。

“这是我有过的最好的拥抱……”

细微的气息吹拂在耳边。克拉克听见从怀中人那里传来的温暖的语句。

“我也是。”



end.

评论(6)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