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幻想朋友 An Imaginary Friend(1)

超蝙,ooc,青梅竹马,年龄操作只差两岁,但我是想着亨本写的我不管。凭本事开坑然后凭懒惰不填~

一、


布鲁斯还是难以接受。

那个和他一起玩耍交谈的男孩,那个有着天蓝色明亮眼睛和太阳般温暖笑容的男孩,那个曾在黑暗中为他指引方向的男孩,他曾经唯一的伙伴——只是他的一个幻想。


一切要从他十岁那年说起。

鲜红的血、冒着烟的枪口、冰冷的雨和母亲断开的项链......悲剧就此开始。


夜晚,布鲁斯会蒙着被子蜷缩在床角,然后那些那段恐怖的记忆就会抓住他,缠上他,勒紧他的喉咙,让他只能流泪却不能叫喊。让他在黑暗中回看,却不能闭上眼睛。鲜红色沁入的每一个细节都像是被时间放慢一样一帧一帧清晰的在脑中放映。

他无法逃避。无论他怎么做,黑漆漆的过去都仍旧在那里等待着,等着他回到这个“家”,再一次将他吞噬。


阿尔弗雷德已经做过所有能做的。

布鲁斯明白是时候改变了,但甩开噩梦并不容易。于是他开始伪装起来,强迫自己吞咽下索然无味的饭菜,学会在心痛的时候微笑,咬着嘴唇忍着恶心去学校。 

他还并不适应见到陌生人,尤其是生命充满灿烂幸福味道的那些同龄陌生人。

但这不是问题,布鲁斯可以克服,为了阿尔弗雷德,他能克服这一点点的不适。


他以为他能做到。

但他输了。


情绪就像没有预警的暴雨,一瞬间就冲垮了他心中脆弱的堤坝。

并没有任何特殊的刺激或者事件。他只是坚持的太久了。虽然知道自己并不必要这么做,但布鲁斯想让阿尔弗雷德开心,那是他唯一的亲人,他得照顾他。


布鲁斯失败了。


他从学校的侧门溜出去,就这么一直向前跑,试图甩掉束缚着他的回忆,试图逃出每夜等待着的恶梦的追捕。他飞速的奔跑,但还不够,那些东西紧跟在身后,它们就要赢了!


“啊————!!”

他被追上了,他被抓住了!

黑色的生物仿佛也感应到这巨大的怪物,积聚成黑云,带着强风和躁动的狂响从洞窟中涌出。


一切回归“平静”。


身体上的疼痛远不如心中的万分之一。

黑漆漆的四周逐渐侵袭过来,带着潮湿瘆人的凉意。

又一次,画面开始放映。那条街道,那个人,那把枪......嘭….

“不——!不要....不....”布鲁斯宁愿自己已经晕过去,或者直接送掉性命,“不要....妈妈....为什么…” 那好过这样的折磨,每天的思念,愧疚…更多的是愧疚、软弱、自我厌恶、自我侵蚀……那东西来了,或许就让它将自己啃食殆尽更为简单……


“喂!有人在下面吗?”

是错觉。

“我说,有人吗?”

不可能。

“我能看见你,你是故意不说话吗?哦,或许你不是人类,抱歉。呃,总之,需要帮忙吗?”

布鲁斯抬起头。洞顶光亮的边缘有一个人形影子向下张望。

“你是谁?”

“我…我叫卡尔,我听见你的声音,你看上去....不太好。”

“我……”

“还能站起来吗?妈说过伤口要赶快清理,不然会感染。”

布鲁斯轻轻点点头,他不确定对方能在这漆黑的场景中看清自己的动作,可他更不愿意用还带着颤抖的嗓音求救。即使这个人看起来很友善。

“嗯!你往前一直走,然后右转,踩到水滩之后别往前,向左走就能上来了。我在出口等你。”男孩儿用喜悦的声音说出一长串指引。“哦对了,如果太黑的话,你摸着右边的墙壁走。到水边就应该有光了,小心脚下。” 然后那个影子消失了。


布鲁斯抵着石壁勉强站起,一阵钝痛袭来才察觉到自己的右脚已经扭伤。但他得出去,刚才的人在等他的这个认知莫名地增加了求生欲。顺着那个声音给的地图,阳光在他踏进水坑之前就已经照耀进来。他看见那个孩子冲他跑过来,像是将温暖的光也一起带到他身边。


“天,我竟然没注意到你扭伤了!我真该直接下来救你,但我没什么把握带着人一起飞、咳......一起爬上来。”

“谢谢。”

布鲁斯下意识的抗拒着男孩儿伸过来的手,可对方在看到他的动作的时候就像是被惊吓到,立刻缩回手。

“你......害怕我吗?” 男孩儿向后退几步小声询问。

这有些奇怪,明明是来救一个陌生人,他却表现的比自己更像是受伤者。布鲁斯并不想伤害他的感情,毕竟自己已经伤害够多人了。

“不。不害怕。”

笑容从男孩儿脸上绽开,他抬起布鲁斯的手搭到自己肩膀,动作轻柔得就像是对待女孩儿一样。布鲁斯有些不爽,可对方身上的暖意又瞬间驱散了自己身上的寒气。


“我只能帮你擦一下伤口,还是得赶紧送你回家。好在脚腕伤的不重。”他们坐在出口旁的小溪边。卡尔把沾湿的手帕递给在圆石上休息的布鲁斯,自己直接坐在地上,按揉着布鲁斯的脚踝。这让布鲁斯有些不好意思。

“你不用这么好心......”

“妈说过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看起来就很需要。”

“可能吧......”布鲁斯别过头。他不能跟任何人分享这个秘密,那份疼痛,他清楚地知道没有人能帮他。

“不过,你怎么会掉到那里?那么大一个洞!”男孩儿抬起双手比划着,将布鲁斯的注意力从回忆中拉出来。“肯定能看见啊。”

“我跑的有些着急。”

“有什么在追你?虽然我没见过,但这林子还真可能有点儿猛兽。你这样的孩子不该自己出来。”

布鲁斯看着他觉得有些好笑,他明显就比自己看起来更小。

“你不也是个小孩儿?”

“我…我不一样,我熟悉这片地方。”

“那你到这儿来干嘛?”

“放松一下。你知道,就算是我们这个年纪也会有点儿生活压力。虽然爸总是不信…但是真的!小孩子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

“我想你说的对。”

男孩叹口气坐到他身边的石头上。

“本来就是这样,生活挺不容易的。”

布鲁斯看他突然变换的表情,不由得笑出来。

“我们两个算是朋友了吧?生活都不容易的朋友。”卡尔转过头回给他一个鬼脸。

“这个理由太可怜了......”

“好歹是个共同点…那…你说?”

“共患难的朋友。换个词听起来好些。”

“是好些…”卡尔突然坐正,严肃的面对布鲁斯伸出手。“我叫卡尔,朋友。”

“你可以叫我马龙,朋友。”布鲁斯也严肃起来握住那只手上下晃晃。然后两个人笑作一团。


清风吹过,太阳就在愉快的谈笑间渐渐下落。

卡尔站起来伸个懒腰。

“呼,我猜你得回家了。你家人会着急的,脚腕的伤也需要处理......”

“嗯…”即使自己并不想回到空旷的大宅,但想起阿尔弗雷德担心的样子,布鲁斯还是决定回到自己的生活。“手帕我…”

“没事,交给我就行了。”卡尔拿回手帕揣进怀里。“你好好养伤,好了再来找我玩。但过来的时候小心野兽。”

“嗯。”

布鲁斯在卡尔的坚持下被搀扶着回到大宅门口,本想请他进去坐坐,但一转身的功夫那个孩子就不见了。


他家里也很着急吧。布鲁斯这样想着,敲开了韦恩家的大门。


tbc。


评论(1)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