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如何拒绝一名仿生人2(加/盖文x雷夫)

1

耶利哥解放了,全世界都很开心,除了我们的加文警官。

加文:仿生人真是贵死了!

ooc,脑洞自high用


一路无言,只有车内的收音机大唱着摇滚乐。加文没去费力问仿生人喜欢什么音乐,这孩子连基本的理解力都有些缺失。但他还是时不时转头看一眼沉默的“假人”,以防他的新伙伴又突然激动得要炸了自己。

露出机械的半张脸看不出表情,仿生人好像待机了一样安静的坐在旁边。加文不禁想,到底是什么才能对钢铁铸造的机械人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如果是人类承受这样的冲击,恐怕早就一命呜呼了。人类就是存有破坏事物本能的残忍灵魂。多年以来加文也接手过许多大大小小的案件,他恨透了袭击弱小的暴徒们,他无法原谅欺负无力反击之人。也就是这样,他有点同情,甚至于心疼雷夫。不知道疼痛、绝对服从的机械人,竟会被逼到再也无法接触人类。

“到了。”加文帮着雷夫拉开车门。受过伤的仿生人在处理任何信息时都会慢半拍,也许明天得先带他去修复一下。“这是我家。你不肯走,只能暂时住这里。”

“雷夫…觉得这里很好。”黄色的圆圈缓慢转动,看起来他对于改变环境还算接受。加文锁好车,拉着直愣愣站在一旁的仿生人向屋里走去。

“这是你选择的,不要抱怨。等你想去耶利哥的时候跟我说,我送你去就行了。”他不再用强硬的语气,只不过是个仿生人,不会对自己的生活有多大影响,就当是买了个扫地机器人。“我不会指令你做什么。留在这里或者出门,你想怎么样都可以,但是别打扰我的生活。冰箱里的酒不能动,不要进我房间。厨房在这里,不过我猜你也不需要进食。那边是卫生间,楼梯下有个还算大的隔间,一会儿我收拾一下,你可以在那里休息…或者充电。”他一边说一边带着仿生人上上下下逛了一圈。然后疲惫的警官终于可以摔进沙发里休息一会儿。不,也许还不能。手足无措的仿生人正站在一旁盯着他,这眼神让加文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不是觉醒了的仿生人吗?做你想做的事就行了。”他甩了一句,懒得再管,但直到他点完披萨,那针刺般的注视仍没消失。

“好吧,”加文心累地叹气,“从冰箱里帮我拿瓶啤酒,坐过来。”

仿生人这次倒是听懂了。他乖乖的拿来冰啤酒,还贴心的打开了瓶盖,放到桌上后左右看看,在最角落的一人沙发上坐下。“我说你坐过来点儿。”仿生人向前挪了挪。加文气得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你离这么远我说话很累啊,坐我旁边来。”雷夫扯着自己的衣服,慢慢挪到加文身边。“加文的家很干净,可是雷夫…”好么,这仿生人的清洁系统这时候到起作用了。“那你赶紧把这身破衣服脱了。”他不得不又活动起疲惫的身子,去给这个大麻烦找点衣服。可想而知,他回来以后雷夫仍旧在原地一动不动。

“愣着干嘛?脱了啊。”

“可是…雷夫刚认识加文…雷夫…还不能…”天哦,哪个混蛋给他们设定的程序?他编程的时候再看小电影吗?!“我去一边儿行了吧祖宗。你快换上让我消停一会儿。”加文把衣服往沙发一扔,转身去门口等着快到的晚餐快递。

香喷喷的披萨总算是给辛苦的警官一点安慰,他终于可以享受啤酒足球之夜,虽然还多了一个烦人的家伙。雷夫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也不说话,也不动作,有时看看加文,但在对方看过来时又赶紧看向电视。仿生人真复杂。加文不再搭理他,没多久疲惫就把他拉入睡眠。


第二天是个休息日,沙发上别扭的姿势让加文满身酸痛的醒来。好在他记得盖条毯子,不然非得着凉不可…哪儿来的毯子?刚刚还困倦的人蹭一下坐起来,猛烈的恐惧感向他袭来,到底是谁胆敢闯进警察的屋子?!披萨盒和空啤酒瓶已经不见了,桌面被擦得都快能反光,沙发上的垫子看起来松软舒适,而他自己可从来没拍过它们。

“早上好,加文。”带着电流声音的男声从身后传来,加文吓了一个激灵,才回想起来自己昨天收养了一个麻烦。“早…”他转过身,看着抱着一篮子衣服的仿生人有些发蒙。

“可能要下雨,雷夫帮你把衣服拿进来。”仿生人熟练的在他身后把衣服叠成完美的形状,没有一点皱褶,平整至极。

“行了别管那个了。”加文只觉得头晕,仿生人正在入侵他的生活!“先去把你修好,不然唠叨的RK800非得给我念死。”

“可雷夫还没完成…”

“回来再说。”就要下雨了,谁知道这机械骨骼都外露的玩意会不会受潮短路?要是在家里突然停机可真就变成大麻烦了。加文这么想着,赶紧拉着仿生人出门。而雷夫也没反抗,带他去哪儿就去哪儿,一点儿都没有在老房子时的排斥反应。

一路飙车,加文赶到了警局,排在了仿生人修缮队伍的第一个。虽说外面也有很多的维修点,但警局属于政府机构,维修人员更有经验,部件也更为齐全,而且警务人员还有费用折扣。可这么大的修缮工程,即便有折扣,加文的钱包还是切实的痛了一下。

“雷夫…很抱歉…”但是看着刚刚修好的机械人完整的脸,他也说不出什么来。一分钱一分货,他可不想看见二流维修师把这张清秀的脸拼贴的乱七八糟。

“除了道歉还会说别的吗?”

“…谢谢…雷夫感谢加文…”语言系统的毛病还是没能修好,机械师说不是程序bug,是心理障碍。什么时候铁皮人也有心理障碍这么一说了?

他正端详着修好的雷夫,不得不说建模还是很用心。家用安卓机有着温和的轮廓,稍微微笑就会让人感到舒心的温柔。咖啡色的瞳孔眼神沉静,如果忽视雷夫仍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话。

“加文警官,今天不休息吗?”哦,这该死的声音。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天天都休息不用看见你。”

“调职或者辞职是个好选择,警官。”

加文气得直喘粗气,要不是他现在钱包很痛,就算花半辈子积蓄也要给康纳来上一拳。

“康纳,注意语言!”还好汉克及时过来,全年无休的神探副队长总是会被叫来警局待命。“早,加文。你的仿生人修复得不错。”

“不是我的仿生人。”他捏着自己瘪下去的钱包心痛。“修复得不错,价钱也很可观。”

“如果你需要和仿生人相处的帮助,可以来找我。”

“我希望不需要。如果他和康纳一样烦人的话,我就把他送走。”

“警官,您的仿生人压力值提高了。”

“艹,副警长,你能不能给他带走?”加文气得不行,还不是都赖康纳自己才会说出那样的话。

“好了好了,你别激动。康纳,走了。”

“再见,雷夫,加文警官。”

冷漠仿生人对雷夫微笑一下,加文摆摆手想让气人安卓赶紧滚蛋。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可以在我家待到你想走的时候。”话是这么说,加文又不能真的放着压力过高的仿生人不管。

“雷夫知道了。加文是…伙伴。”黄色的圆圈闪烁着蓝了一下,但很快又变回思考的黄色。雷夫仍无法完全处理和人类交流这种庞大的计算。

“呃…随你怎么说吧。现在回家,我快饿死了。”

“雷夫会烹饪。”想起来撞见这个家伙时他手里提着的黑漆漆的焦炭老鼠…加文有些胃绞痛。

“不了不了,你刚修复,还是先适应一下。”

雷夫歪着头,似乎没听懂,但还是轻轻应了一声。这个人类对他真的很好。

tbc。

评论(15)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