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情敌?恋人!3 (点梗)

超蝙!OOC!
之前亲的点梗,可能越写越长,什么时候写不下去了估计就结尾了ˊ_>ˋ

3

"B...你能不能……帮我?"

"帮你什么?"

"反正你也不喜欢布鲁斯对吗?那能不能告诉我一些他的情报,喜欢什么样的人,一般都做些什么,有什么兴趣爱好……"

"......."
隔着面罩都感觉得到的冷漠视线。

"啊,抱歉我不是说让你去当窥探者,我只是想尽可能的多知道一点……"

"他不会喜欢你的。"
低沉的声音让这句话听起来相当可信,就像是在预言克拉克恋情注定的结果。

"为什么!"

"你不了解他。"

"可是恋爱不就是这样的吗?从陌生人到朋友再到恋人。我有耐心,我们可以慢慢的了解。"

"你怎么知道他就会喜欢你?又或者你要跟他公开秘密身份吗?告诉他你是超人然后利用凡人对你的崇拜?这名号对韦恩企业倒是有利用价值……"

"不是那样的!布鲁斯不是那样的!"

"呵,你什么都不知道。"

克拉克憋的满脸通红,他有时候真的怀疑蝙蝠侠的超能力就是用嘴炮轰的别人说不出话来。难道B看不出来自己对歌谭的布鲁斯是认真的吗?为什么一定要不停的打击自己,为什么作为挚友都不在恋情上支持自己?

"对!我就是什么都不知道!我和布鲁斯根本没有互相聊过怎么会知道!如果他愿意说,我一定会听,如果他想知道,我就都告诉他。又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拒人千里之外什么都闭口不谈!要事先调查别人才开始信任!"

刚才还游刃有余的回嘴的蝙蝠侠僵直在那里,但那个感情流露的表现也只停留了3秒。

这逃不过克拉克的眼睛。不过在这之前他就已经后悔自己的话。
"……B,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加油吧。"
打断超人的道歉,蝙蝠侠转身离开。


回到监控室,布鲁斯却无法静下心看那些数据。
超人对于自己另一个身份的感情超过了他的预想。

卡尔从来没跟谁谈论过感情问题。
他有过绯闻女友-那个永远能被各种危险罪犯找上的露易丝。超人的恋情当初霸占了全国头条好一段时间,甚至都压过了布鲁斯的小道八卦。不过就算是这段被全国人称道的感情,结束的时候卡尔也没向任何人咨询过。刚失恋的时候, 联盟的大家还担心超人会不会因为打击过大而请假,结果卡尔一句"性格不合"就带过了所有的解释。

而这个现在低着头诉说自己感情问题的家伙,他把对布鲁斯的心情变表达得这么真实,似乎这份感情已经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了。可是,说的这么认真的感情,这个外星救援犬却连自己的另一个身份都探查不出来。明明什么都不知道还装作一副很了解自己的样子,大言不惭的说什么慢慢来。

布鲁斯形容不出自己是怎样的心情,于是就把这一切的心烦意乱都归为恼火。

"我拒人于千里之外?我调查别人?我是蠢才会加入你这什么联盟。有功夫跟我顶嘴还不如多写点新闻把战损补上!"
他嘴上虽气急败坏的自言自语,脑内已经不自觉的开始思考自己的处事方式。

布鲁斯是个万人迷。
没错,他几乎可以得到任何他想得到的人。
布鲁斯是个胆小鬼。
他从来没有认真的去对待,去争取一份感情。所有的喜爱,恭维,赞美都来的太过容易。他没有机会,更没有时间去真的寻找爱情。他习惯了随便找个人解决生理问题,习惯了宿醉后径直离开自己那张躺着陌生人的床。
他们不过是喜欢这副皮囊和韦恩的财产。
布鲁斯这样嘲笑他的追求者们。
其实他讨厌这样。
布鲁斯一点都不喜欢自己的床多一个人,更不喜欢的是那人还是个一身酒气的陌生人。

他不想信任别人吗?他不想找个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吗?可他没办法改变,这就是布鲁斯的设定,花花公子,玩世不恭。
这是他自己给自己上的枷锁。

"你不是想了解吗,那就来看看,那个大少爷不再是人前风光的时候你还会不会这么喜欢他。"
他决定要用点儿坏心眼来好好欺负这个大声说喜欢自己的超人,打消他这份迷之自信。



第二天克拉克就被再次派到歌谭做专访。
这次是布鲁斯主动要求的。

佩里带着疑惑去他办公桌前告诉他的时候,克拉克激动的在椅子上一跳带翻了桌上的咖啡,慌忙抽出一大坨抽纸去擦,脸上却是遮不住的笑。
这开心就象前几次的内心爽朗一样短暂。
过了兴奋的时间段,克拉克开始察觉有什么在他心里纠结着,就堵在那里,不能算是排在见布鲁斯这件事之前,但也差不多同等重要。
他思前想后,是因为和蝙蝠侠那天的谈话。
不止是因为蝙蝠侠说出布鲁斯有特殊秘密,他同时也在意蝙蝠侠当时流露出的微妙的失望情绪,和攥紧的拳头。

"我该说完道歉的。"
即使一句道歉根本不能弥补他说出的语言的伤害,但是他知道蝙蝠侠一定是在等他说对不起。

克拉克茫然的揉了揉头发。

在旁人看来这大概就是一个为情所困的小伙子该有的状态吧。


到歌谭的第一天,布鲁斯并没有来见克拉克。

不是布鲁斯刻意爽约。
前一天的宴会让他筋疲力尽,后续而来的宿醉也让他不能清醒。新的早晨,又一个不存在在他记忆里的女人躺在他身边。
他不能这样去见克拉克,现在不能。
虽然本来的计划就是在克拉克面前毁掉布鲁斯这个高贵迷人的假象,可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真是怎么也找不到迈出这间屋子的理由。

对于克拉克来说,布鲁斯应该是完美的,迷人的,让人心驰神往的。而现在,布鲁斯觉得自己很恶心,简直糟糕透了。
不,不是因为克拉克!是因为这样的布鲁斯如果被报纸拍到一定会大肆宣传。"韦恩企业领导人生活糜烂,纸醉金迷"这种标题对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
对,就是这样。

布鲁斯揉着闷痛的头叫醒了那个女人。
一开始还抱有侥幸心理想要贴上布鲁斯的女人,在管家的礼貌邀请下终于尴尬的离开了房间。

"少爷,肯特先生昨晚就已经到酒店了,您今天要出门吗?"

" 不,今天我要在家里休息。"
可能是醉的厉害,口渴的布鲁斯竟然把管家送上来的牛奶喝的一干二净。

"我猜今天的会议您也不会参加了,对吗?"

"对,告诉他们我昨晚宴会受了风寒。"
舔舔嘴唇,布鲁斯脑袋昏昏的倒回柔软的大床。

"恕我直言,您这样的借口董事会已经听了无数次了,他们可能不会相信。"

"那就说我开夜车撞在树上了!阿福你就是不能让我休息吗?我昨天都去参加那个宴会了!"
布鲁斯一转身把自己完全裹进被子,不想再听老管家任何的唠叨。

阿尔弗雷德知道,自家少爷把自己盖住之后基本就是叫不起床了。
"那好的少爷,我去通知他们。只是以后请不要用这么严重的借口来逃避会议,而且这样的盖被子方式对您的呼吸不好。"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现在我要睡觉了!"
被子里的声音闷闷的,但也听得出是不耐烦的口气。

管家摇摇头,给布鲁斯轻掖被角,然后轻声退了出去。

听到关门,布鲁斯才终于把头伸出被子。

董事会那边他经常不在,几个老头子对他早就有意见,多缺席一天也没什么不一样。克拉克那边就……哼,说的那么好听,要是多等一天就厌烦了就都是空话,何况这下他就知道歌谭王子有多任性。

明天吧,明天他就又会变成一个神采奕奕的歌谭甜心。



克拉克昨晚住进歌谭最豪华的酒店还真有点不适应,左看看右转转,把这里面上上下下都研究了个透。
不过到了今天他真是无聊的很。白天接到消息说布鲁斯不能来了他失望又担心,幸亏那个和蔼的老管家跟他说少爷没有大碍,明天就可以见面,他才松了一口气。

白天他就跟着管家安排的导游在城里四处逛逛。这导游显然是挑选过的,只带他去歌谭还算安全的地方,给他看歌谭的经济如何蓬勃发展。
无聊,谁不知道歌谭的犯罪率历年最高。
下午他就用身体不舒服为由推脱了继续观光,转而在酒店里准备明天的采访。

其实克拉克也不知道为什么布鲁斯突然叫他做专访,有准备总是好的。可话说回来,没有个主题的采访到底要怎么准备?他胡乱写下了几个自己想知道的关于布鲁斯的问题之后,又陷入了无事可做的境地。
实在太过无聊……无聊到大脑开始不停循环蝙蝠侠那天的话和样子。

反正在都在这里了,干脆去找他吧。

关掉电脑上根本不能引人发笑的综艺节目,克拉克决定模仿他的同事,在歌谭也夜巡一次,也算是帮蝙蝠侠减轻工作量。
有一部分的超人认为蝙蝠侠之所以脾气这么坏都是因为没有足够睡眠造成的。

借助于好用的超能力,超人很轻易的就定位了自己的好搭档。并且'觉得自己实在太聪明'的闪现在对方面前,给蝙蝠侠一个希望和好的拥抱。

蝙蝠侠虽没有表现出来,他的心跳却透露了自己被确实被吓到。
他用全力推开过于热情的红披风英雄……呃……并没能推开……

"你不原谅我我就不放手!对不起,那天我不该那么说!真的对不起!"

超人力量大到布鲁斯都快要窒息,真是个"完美"的拥抱。
而这还不是最糟的。
两个超级英雄抱在一起,这画面如果被任何歌谭的罪犯看到,蝙蝠侠辛苦建立起的威严就得全都用来扫大街了。
这可比跟超人生气要重要得多。

"我原谅你了!你快放开!"

"真的吗?"

"你再不放开我拿氪石了。"

布鲁斯皱着眉,终于从强壮的双臂中解放出来。

"我拒人于千里之外你还来找我。"
他一边揉着被压痛的肩膀一边没好气的说。

" B..., 对不起……"
刚抱着自己的壮汉却像是被他欺负了一样一脸可怜。
这样幼稚的道歉也就超人干的出来了。

"算了。你来干嘛?"

"就想来看看你。"
克拉克说的是真的,他得来看看B还有没有在生气。
可这话……谁听着都不是这个意思。

"特意来找我不怕你的歌谭小王子吃醋吗?"

"我觉得你说的可能是对的……他根本就不喜欢我……"

"为什么这么说?"
自己都还没动手小记者就要放弃了?

"他叫我来见他,自己又不出现,只派了个管家跟我说生病了就不来了……明明昨天还在宴会上跟名模们谈笑风生……"

布鲁斯快要气死了。
给他安排了最好的酒店,特意找人让他参观歌谭,派去通知消息的都是自己的贴身管家阿尔弗雷德,怎么这人就能得出布鲁斯不喜欢他这个结论。换做别人,估计晚上睡觉都在梦里和歌谭第一富豪结婚了。

"他就是这样,你不习惯就别追了。"

"没有!我就是有点担心,我怕他不喜欢我,毕竟,我的另一个身份有点…有点…社会地位跟他有差距……"

"他应该没那么在乎这个吧,毕竟他什么样的人都带回去过。"

"可我不是那样……就那样……一晚…咳...那样的……"

"你是说一夜情?"

"嗯……我真的喜欢布鲁斯,所以不想那样占便宜。"

"那他自己会分辨的,你就不用担心了。你这样的人估计他是第一次见到吧。"
布鲁斯就这么说说,没注意到每句话里他都在下意识的为自己辩解。

他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身边已经半响没有声音。

布鲁斯回过头看见卡尔正瞪大眼睛盯着他。
"怎么?"

"B……你真的不喜欢布鲁斯吗?"

" 为什么又说起这个?"

" 你对他也太……太了解了……"


Tbc

官方爸爸发糖了!太兴奋了竟然就更出来了ˊ_>ˋ
下回更文儿不知道何年何月,其实是因为自己腿肉太难吃所以写不出来了ˊ_>ˋ
爱你们!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 ▽ ` )ノ

评论(7)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