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超蝙) 歌谭情缘2

超蝙,OOC,暂时普通人超,有JL没有超人

我写这个都是为了自己爽2333


2

歌谭生存注意事项18 :请不要自主加入超级英雄的任务中,你很可能在帮倒忙。


没有动作,也没有声响。只有旁边屋檐上的雨滴啪嗒啪嗒的掉在地上。突然的安静让记者再次紧张起来。

难道,就这么扔下我走了?!

克拉克眼睛眯开一条细缝想看看情况,却看见了蝙蝠侠正注视他的蓝瞳。

诶哟我的天哪……

他赶紧又闭上双眼,假装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你打算在这里躺一晚上吗,记者先生。"

蝙蝠侠的声音跟他们形容的都不一样,才不是什么悦耳的男低音。克拉克想。他一定是喉咙有慢性疾病才会有这样低沉的声音,低到都有点难以分辨他在说什么。

不过没时间管他的声音了,装晕被发现,克拉克觉得自己简直就像是要强行展开恋爱情节的小说女主人公。

总的来说就是: 太丢人了。

克拉克慢慢起身,揉了揉刚才被磕疼的后脑勺,装作眼神迷茫左右看了一圈。
"您是,蝙蝠侠吗?是您救了我吗?太感谢了。"
一个太不自然的笑容,希望蝙蝠侠不要拆穿他。

"您没事就好了,我先走了,一会儿警察会带您回家。"

蝙蝠侠竟然配合着他演下去。
虽是这么说,但他心里一定在偷笑!克拉克明明看到面罩下的嘴角向上弯了一下!

"为了表示感谢,请让我!"

警笛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蝙蝠侠迅速站起身来,向着刚才的抢劫犯扔出一枚蝙蝠标,恰好把他的衣服钉在地上,随后纵身跃上房顶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请您喝杯咖啡……"
克拉克楞楞地对着空气吐出后半句话。

警笛声越来越近,克拉克起身掸下身上的土,想要在警察来之前拍点照片用作在第一篇文稿上。
虽然有点儿失落,可新闻还是得写。
他走回那个巷子里,对着已经晕倒很久的抢劫犯拍了两张。

他一定是特别害怕蝙蝠侠,竟然能晕这么久。

然后他看到了那枚蝙蝠标。

蝙蝠侠甩出飞镖时,克拉克还以为只是普通的飞镖,而现在仔细一看,竟然是蝙蝠形状特制暗器。

克拉克小心的把那枚蝙蝠镖从地上拔起来。
镖刃锋利,颜色闪亮,造型精致,还有点……怎么说……可爱?

"嘿!你!就是说你,你在这儿干嘛呢?"

几名警察已经赶到,听到这个口气,克拉克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被他们当成坏人了。

他赶忙把蝙蝠标揣起来,然后手举过头示意自己是无辜的。
"我是大都会来的特派记者,外衣里有记者证,那边躺下的才是蝙蝠侠刚抓住的罪犯。"

一名年轻的警察半信半疑的靠近,他从克拉克外衣里翻出记者证,反复看了几眼才收回手枪。

"行了,这里交给我们了,太晚了你快回去吧。"

"警官……哪个……"

"还有什么事吗?"

"我不认识路……"


回到家的记者没有洗漱睡觉,他给露易丝发了条消息报平安之后就立刻打开电脑撰写新闻稿。

他得把现在记住的东西都写下来,蝙蝠侠的声音,蝙蝠侠的样子,蝙蝠侠对于罪犯的威慑力和……一点点的温柔?

克拉克保持着这个兴奋的情绪,一口气完成了文稿,直到第二天清晨的阳光洒进窗子他才爬到床上舒服的躺下。

然而,香甜的梦境还没开始,手机就吵闹着把他再次叫醒。

"你昨天晚上怎么了克拉克!你说你遇见蝙蝠侠了?!"路易斯惊讶的像是要从电话那边钻过来, "你该给我打电话的,今天早上我才看到你的消息, 我是不是错过了很多东西?"

克拉克揉了揉肿胀的眼睛,慢吞吞的消化刚听到的一长串语句。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有给露易丝发消息提到蝙蝠侠。

"恩,他救了我。" 困的蒙蒙怔怔的大脑还没有恢复工作。

"救了你?你遇到危险了吗?天哪,你受伤了吗?你……"

"露易丝,露易丝,我没事儿,我好的很,我只是需要跟我的床单独呆一会。新闻稿已经发过去了,你审核过了就可以发布了。"
睡眠不足让他头疼的厉害。

"啊,恩。" 露易丝才注意到他声音里的疲惫,"那你快休息,别忘了起来之后好好给我讲你在歌谭昨晚的浪漫邂逅。"

"好的好的。" 克拉克已经困的没有办法吐槽这个调侃,他笑着放下电话,又倒回温暖的被窝。

按时完成工作的安心感让克拉克终于能平稳的睡一觉。
再次醒来已经是傍晚。
他哼着歌冲了个澡,从冰箱拿出食材,打算给自己做个简单的三明治。

也许是昨天的相遇鼓舞了克拉克,他今天也打算出门寻找蝙蝠侠。

不过经过了昨天的危险,克拉克知道这次可不能再在城市里乱逛碰运气了,他研究了蝙蝠侠最常出现的街道,再结合上歌谭犯罪分布,选定了目标地点。
歌谭市东边的海岸区。

东边的海岸是港口贸易区,经常会有大批量货物交易,歌谭70%的贸易在此进行。当然,如此重要的地区必然是各个帮派纷争之地,时不时就会有帮派战争在这里发生。警察们对此束手无策,而政府好像根本就没想管,直到蝙蝠侠出现,这片地区的混乱才开始有平静的趋势。

去那里的话,应该会有很大几率碰到蝙蝠侠吧。
克拉克这么想着,收拾好东西,带上蝙蝠镖出门去探险了。

他现在觉得自己就像个真正的超级英雄,在夜间去到最危险的地区潜伏,和其他的超级英雄( 蝙蝠侠)并肩作战(并没有)。

现实是残酷的。
从傍晚等到深夜,别说蝙蝠侠,这港口今天连个船夫都没有。

真是怪了,说好的罪犯聚集地呢?

克拉克早没有了出门时的斗志高昂,取而代之的是困倦和寒冷。可是自己选的地方,再难过也要守下去。

他拿出蝙蝠镖查看起来,这已经是今晚的第8次了…昨天的一切就像是个梦,只有这个蝙蝠镖证明着克拉克遇到的蝙蝠侠是真实存在的。
摸了一会儿,他把蝙蝠标放回大衣胸口前内兜。对克拉克来说,这镖就像是个守护符一样,能让他再这样危险的环境也感到安心。

又一次困意袭来之前,克拉克总算是等到了些东西。
虽然看不到人影,但是他听见北边的集装箱那里有细小的说话声。

他们讨论……货物,价钱,数量……天哪全是这些没用的!等等,我听到了……做掉他?!

克拉克努力伸长耳朵听了一会儿,但他也只能隐隐约约听到几个字。

那语气,交易钱数,必定不是普通的交易,还有什么装备了新型武器……割开盔甲……

克拉克正一头雾水的听着那些奇怪的对话,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头上掠过。

蝙蝠侠?!
完了,很可能刚才的人一直讨论的暗杀对象就是蝙蝠侠!

他得救他,不管用什么方式,不能让蝙蝠侠掉入那个陷阱。

克拉克倾身从隐藏处向北看去。没错,蝙蝠侠正在那集装箱上面,说不定下一秒他就会进去了!

他得做些什么,他可以……他可以……
不,他什么都做不到……
克拉克只是一个普通人,他既不能像闪电侠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制服里面的刺客们,也不能像绿灯侠一样召唤出一个几百吨的大铁锤把坏人们全压扁。

于是,克拉克决定做吸引火力的那个人,如果不能从他们手中保护蝙蝠侠,那他至少可以推迟时间让蝙蝠侠做进一步部署。

吸引火力的方式嘛,当然也只有这个了。

"蝙蝠侠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听到叫喊,集装箱里聚集的刺客果然全都朝克拉克方向飞奔而出。

蝙蝠侠看准时机,瞬间解决了帮派大佬。

等他出来时候,那个小记者正向他这边跑来。

当然,后面还跟着一队黑压压的刺客。



Tbc.

你别看现在克拉克这样呀,往后可是要变成撩蝙能手的(x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 ▽ ` )ノ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