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超蝙)The Superman Show 1

超蝙,ooc,楚门的世界au,两人是又不是超级英雄(?)

注意:带一点点超露,但不是真感情(你们知道的,原作里的女主是什么样的角色)。前几话可能会让大家不喜欢露易丝,但是露易丝只是在工作,而且她挺好的...请不要不喜欢露易丝QuQ!

最近先更这个,如果更想看“我们结婚了”的更新可以在下面留言哦,爱你们。


一、


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钻进来,把睡梦中的克拉克用热度唤醒。我们的英雄睁开他透亮的蓝眼睛,半梦半醒之间打了个哈欠。然后,闹钟蹦跳着履行起自己的职责,用吵闹的叫声赶跑克拉克最后的疲倦。他起身伸个懒腰,拉开窗帘,让暖烘烘的光芒笼罩着自己。


“早安,大都会。”


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克拉克·肯特是一个从小城市到大都市打拼的工薪族。几年前他有幸进入新闻业界最出名的星球日报任职,成为了一名专业的记者。由此开始,他的生活变得更有规律起来:朝九晚五的跑新闻,夜间加班,还有闲暇时光的另一份兼职——超人。虽然这份兼职占据了他大部分私人时间(好吧还有少部分工作时间)且没有报酬,但救助人民对他来说从来都不是一份负担,或许,超人这个身份才是真实的他。可也因为这样,他记者身份的工作变得更重,堆积的文稿让他应接不暇,可怜的大男孩不得不在每天的英雄活动之后回到自己的小公寓里熬夜撰写稿件。今天亦是如此,忙碌一整个晚上之后,起床就像是魔鬼一样对克拉克伸出了魔爪。好在他完美的自制力每次都能让他从赖床陷阱中逃过一劫。


在这伟大的城市之中,克拉克并不是唯一一位和太阳说早安的人,早就有更多的人从凌晨开始准备他们的工作。


电视台内嘈杂的声音吵得布鲁斯脑袋嗡嗡作响,本就习惯晚睡的哥谭小少爷还从未为了工作贡献出自己宝贵的睡眠时间。只不过,为了见到超人,牺牲一些睡眠也算物有所值。

挂着名牌的员工们急匆匆的在走廊奔走交接工作,化妆师也都紧锣密鼓地用飞快的手速为每位演员完成造型。偌大的准备后台没有一个人能得空站住脚,只有布鲁斯悠哉地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饶有睡意地看着悬挂屏幕里的直播。

“这可都是为了你啊,我的大英雄。”

他伸手把旁边柔软的两个靠垫塞在腰后,好让自己更惬意的窝在沙发上。屏幕中播放着刚起床洗漱的克拉克·肯特的一举一动。这位万众瞩目的明星正在度过自己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清晨时光:有着帅气脸蛋儿的大个子套上了全球观众都最熟悉的格子衫,带上成为流行标志的黑框眼镜,匆忙收拾好桌面上的一摊文稿小跑出了家门。布鲁斯想着今天他又是为了哪件不重要的报道熬了一夜。


“各部门注意了!演员上!”

喇叭中传出刺耳的信号。布鲁斯知道,离自己出镜的时间不远了。


——————————————————————————


时间刚好,克拉克又瞄了一眼他的那款老手表。不出意外的话,5分钟之内下一班公车就会到。

他走到队尾轻轻踏着脚尖,打出脑中旋律的节拍。

“And there'll be sun, sun, sun all over our bodies…

…sun, sun, sun all down our necks…

…in my mind I'm havin' a pretty good time with you…

…There'll be love, love, love wherever you go…”

温暖的阳光让他想起这首歌。克拉克喜欢欢快的音乐,心情好的时候他也会独自在家中高歌一曲,有时甚至还会配上自创舞步。这种清新的充满节奏的曲调完全可以调动他对于生活的热爱。然而为了及时的听到世界上的声音,克拉克并不能使用耳机来堵住自己的超级听力,所以等车这样无聊的时光,轻哼一曲打发时间是最好不过。平常来说,一曲之后他就会安稳的坐上去星球日报的公交。


可今天注定不是个平常的日子。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着,却没有一辆汽车在路边停靠。失去耐心的人们陆陆续续从队伍中离开,最终只剩克拉克独自守着孤零零的车站牌。

他又看了一眼表,距打卡结束还有20分钟。

是打车需要的钱多还是佩里扣下的工资多?嗯......花一些钱可以免于佩里一周的催稿,这可比什么都划算。

他向旁边走了几步,让出公交站台的位置,准备伸出手拦出租。但就在他开口之前,一辆颜色亮丽的甲壳虫大响着喇叭,从车道中冲刺过来,急刹在他面前。空气卷着飞扬的尘土吓得克拉克连忙往后退了几步,那速度让他以为失控的车辆直接从上人行道撞上自己。

神秘的驾驶者把窗户完全摇下,探出他梳得光亮的脑袋,对克拉克咧开嘴微笑。丝毫没在意对方的备受惊吓的脸。“嘿,克拉克,看起来你需要帮助啊!”洪亮的声音即使在喧闹的公路也听得一清二楚。

“你也早,奥布莱恩先生。”克拉克缓了口气,恭敬的回应。巨大的墨镜让他一眼就认出来这位是同个街区的邻居,帕特里克·奥布莱恩。虽然并不是那么熟悉,但奥布莱恩红紧身衣的特殊艳丽装扮可让人过目不忘。

“哦!或许你还不知道,”他托了托几乎遮住半张脸的墨镜,半个身子都伸出窗户,似乎是想拼命拉长自己好更贴近克拉克,“今天的公交线都停运啦!新闻说他们的车出了问题。”那几乎看不出的眉毛挑一下,就好像现在的五官还不够吸引注意,“要搭便车吗?我新买的闪电甲壳虫,旋风般快速。这样的早晨想打个车可不容易。”

克拉克犹豫了一下。他不擅长寻求帮助,但手表上的指针不停的敲打他这个提议的有多及时。

“那就…….麻烦你了。真是帮了大忙。”他把自己挤进小轿车的后座,意外的宽敞。

“不算什么,都是好邻居。”后视镜中仍能清楚的克拉克看见奥布莱恩的笑容,就连他不面对克拉克的时候,嘴角的弧度依旧是那么夸张的上扬。

“你不介意我听个音乐吧?早间节目特别能让人振奋,尤其是在闪电甲壳虫这完美的立体环绕音响下。” 话音刚落,充满节奏的音乐就把克拉克的回答噎回了嗓子里。“我跟你说啊,最近的日子真是……”奥布莱恩的声音模模糊糊和爆裂的节奏融合一起,形成了特殊的噪音污染。音乐隆隆的震动着克拉克的鼓膜,可有求于人,他只好忍耐着把想要抗议的情绪吞进肚子。

就在他以为脑子都要被震松散的时候,声音却突然停了。


“正点新闻快讯,大都会新闻早知道。昨夜几位市民宣称自己被一名不知名的黑衣人从抢匪手中救出,此人穿着形似蝙蝠,身手矫健,很可能是哥谭的黑暗骑士。希望知情者能提供更多线索,我们会持续追踪报道。”


蝙蝠一样的英雄?

这么久以来克拉克还从未听到过有除超人以外的超级英雄存在。实际上,他对世界的认知并不如他想的那么多。除了堪萨斯和大都会这两个他居住过的地方,其他城市在他的印象里几乎只是地图上的一块带颜色的名词。虽然小时候他也曾和父母外出旅游,但那都已经封存在过去的模糊记忆里,而且随着年纪增长,作为超人的责任也就越重,现在他基本就只在大都会守护世界。

所以,一位新英雄的出现无疑引起了克拉克的兴趣,可这并不全是好的感受。一方面,如果这位“蝙蝠”能和他成为伙伴,他或许能通过他得到更多外界的知识。世界上的其他地方,乃至有着他曾经家园的浩瀚宇宙,都充斥着他想探索的未知内容。另一方面,克拉克对于自己不是那么特殊有点失望。这位新晋英雄会不会动摇自己在人民心中的位置呢?过气超人又能做些什么?


“哇!你听见了吗?另一个英雄!你们报社又要有新的好新闻报道了。”尖锐的声音把克拉克从思考中拉回现实,他注意到吵闹的音乐已经被调低了音量。

“可能、可能吧。”

“怎么?你怕这位蝙蝠英雄抢了超人的风头吗?”他转回来看着克拉克,笑眯眯的等着回应。而后座上的人只想叫自己的好邻居专心开车。

“怎么会呢,超人是大都会的英雄,而这位是……哥谭的英雄。我只是觉得信息太少了。”

“哈哈哈,神出鬼没!正好和我们的超人完全相反!”奥布莱恩自说自话起来,“也是,还是我们的超人比较可靠,蝙蝠这种恐怖的抓不着的生物也太不安定了,到挺适合哥谭那个烂泥潭子。如果他是过来打架的,我可投票超人赢!”

打架?克拉克可没想到这个。这位新英雄难道是为了到大都会试探自己吗?那他心中又计划着什么呢?

“嘿,嘿!克拉克,别发呆啦,我们到了。”

“啊!”回神的克拉克终于想起自己还有赶到办公室这个任务。他匆忙的道谢,然后一溜烟儿跑进地下车库的电梯。


布鲁斯喝了杯冰水,现在稍微清醒了些。他慢悠悠吃着工作人员送来的早餐,津津有味的看慌张的小职员飞奔进电梯。他早就熟悉克拉克的每一个表情,每一样神态,每一种语气。当然全世界的人也都熟悉。但他就是看不腻。

“他应该很好奇我到底是谁。”小记者因为自己而出神的思考让布鲁斯十分满足,他的偶像现在开始关注“自己”了。奥布莱恩的信息引导很成功,引起克拉克兴趣的同时也不过分夸张,能在这个剧集工作这么多年果然还是有点能力。但让布鲁斯开心的情节没有延续太久,很快,剧情就到了布鲁斯最不喜欢的场景……

——————————————


克拉克从人满为患的电梯中把自己挤出来,终于呼吸到没有掺杂汗味的新鲜空气让他恢复了点儿生命力。可没时间休息了,他用作为人类最快的奔跑速度和秒针赛跑,冲向散发着圣光的打卡机。

“咔嚓”

现在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并擦掉额头上渗出的汗滴。

“我就猜到你会迟到。”咖啡的香气引得他抬起头,一位美丽的女记者正端着热咖啡站在面前。“来杯LOBO咖啡唤醒精神?”露易丝脸上挂着微笑,倾身轻轻在他的脸颊啄了一下。不管多少次,这柔软的触碰还是会让他心跳加速。

“没办法……昨天的新闻实在是太紧急,我花了些时间。”克拉克立刻调整呼吸,整理着自己有些凌乱的发型和女友一同向自己的小隔间走去。他喜欢咖啡的浓郁配上露易丝甜甜的香水味,这是除阳光以外他每天好心情的另一个来源。

“付出了迟到的代价,那我相信你一定已经完成了这篇巨作。”咖啡安放在了桌上,露易丝却没有离开的意思,她倚着桌边,等克拉克把自己公文包里的文稿一份份摆好。

“我希望它值得我为它迟到。”克拉克放好东西,看着露易丝,眼神里带着温柔,“露,我上回提的那件事……你考虑了吗?”

“哦,克拉克,别毁了这早晨。”她还是微笑着,可表情却比之前僵硬了许多,“我们现在挺好的,我不觉得那有什么必要。”

“你知道我没有别的意思,你是现代独立的女性,我懂。但我……”

“我知道,”她搭上克拉克的肩膀作为安抚,“可是现在我给不了你更多。我还是……我以为你理解。”

克拉克掩饰住自己沮丧的心情,努力不让表情垮下来:“……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天知道他有多想和自己心爱的女人住在一起,但露易丝似乎另有打算。

这位漂亮的女记者是从高中时克拉克就仰慕的人,在进入星球日报之后克拉克和她成为同事,又梦幻般的成为了恋人。这么多年以来,他从没有对她以外的人有过这样的心情,他们的恋情自然也是甜蜜得令人艳羡。但这都只是表面,克拉克知道,自己永远只是露易丝的第二选择,露易丝深爱着的另有其人。如果非要说的话,其实还是他,因为露易丝心里的是超人。只是克拉克永远不能告诉她这个秘密,不能用她的安全作为代价。

“谢谢你,克拉克。”她没再多说什么,克拉克看得出来现在挂在她脸上的是记者的职业笑容。


“早上好!”吉米突然扑到两人之间,一把揽住克拉克的脖子,“大清早就情侣谈话,可别伤害我们这些单身的人啦!”

“早上好。”克拉克把那只手从脖子上绕下来,用自己平时的温和语气打了声招呼。

“你们先聊,我还有工作要处理,稍后见吧克拉克。”

“嗯。稍后见。”克拉克不知道该不该感谢吉米打断这个让两人都苦恼的话题,但吉米也没有意图深究,而是将话题转向另一个问题。

“她肯定是去处理蝙蝠侠的新闻了,你听说了吧,那个黑色的英雄?现在可是炙手可热的大头条!”

又是蝙蝠侠,仿佛一夜之间大家都爱上了这位新人而忘记了超人。克拉克在心里咂咂嘴。

“我在电台新闻听到了,是位新出现的英雄。”

“不,不,不,”吉米伸出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他对大都会来说也许是个新人,但在哥谭市可是位有名气的大人物!那儿的罪犯听到这个名号可都要吓得尿裤子!”

这么可怕的人真的是超级英雄吗?克拉克幻想在蝙蝠的伪装下,这位陌生人会有怎样一副令人丧胆的面容。

“叫我说,你也该去查查。总不能都让露易丝抢了新闻,你也算是我们的金牌记者啊!”

“如果佩里分配给我这个任务,我会去的。你知道,我还有超人的报道要写。”

“是啊是啊,大忙人。什么时候把超人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等你把这周的照片都按时上交。”

“……哈哈...那下次吧!”吉米调笑着走回自己的隔间,把克拉克这个小空间还给了他。


也许我是应该去哥谭看看。

现在克拉克才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有很久没离开过大都会。那个神秘的、据说只和大都会一海之隔的城市也算是小有名气,但就连这样近在咫尺的城市他也从未访问过。蝙蝠侠的这些信息,就像是撩人的火焰一样,清晨的电台播报时就在克拉克心中埋下了火种,而现在,更多的新闻如同柴火般让克拉克的好奇心燃烧起来。

是时候让超人出差一趟了。

他环顾四周,趁四下无人注意,悄悄溜进衣橱,解下了西装上的领带……


“导演!不好了!超人要行动了!”

走廊中警笛般大叫的声音让布鲁斯坐在屋内都听得一清二楚。他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超人行动一般来说正是捕捉好镜头的时机,电视台的收视率也会在此时猛增5到8个百分点。这会有什么不好的?他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西装,决定跟过去一探究竟。


“我靠!哥谭的模型还没做好!你们都干什么吃的!”

“真、真抱歉,可可可、现在怎么办啊导演!”

“赶紧准备一个临时危机!”

“反派们还都没来上班呢,他们的工作通常都排在下午。所以……”

“你们他妈是不是存心要砸了这个节目?给他们打电话!露易丝呢?叫露易丝拖住他!”

“露易丝在路上了!但她没有什么话题最多只能拖住10分钟!”

“什么玩意!她蝙蝠侠的台词都靠吉米救场,现在才拖十分钟?我要她这个超人女友干嘛使?!”


“让我出场吧。”在门口听到一切的布鲁斯慢悠悠走上前去,编导、演员、助理们都齐唰唰看向他这位“外来者”。

“反正我这个身份迟早要出场,安排一场对哥谭市富翁的临时采访应该能给你们争取点儿时间。”

“啊……”导演没想到这个以花瓶为首要头衔的花花公子此刻就是自己毕生事业的救命稻草,他的眼神从对外行的厌恶瞬间转变为对珍宝的爱惜和感激,“还都愣着干什么啊!快带韦恩先生去准备啊!给露易丝和佩里消息,让他们安排克拉克去采访!”


在导演慌乱指挥的背景音下,布鲁斯愉快的跟上工作人员。

他的心脏猛烈地跳动着,这座只存在于屏幕后的梦想之城,马上就要成为他的第二个家园。

tbc。


评论(5)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