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超蝙)The Superman Show 4


楚门的世界au, 超蝙,ooc,两人是又不是超级英雄(?)

本次更新:布鲁斯·撩完就跑·韦恩xxx

四、

克拉克不是能安分享受时光的类型。即使露易丝一再提出对他健康的担忧,他还是迫不及待的从病床上蹦下来回到工作岗位。但佩里没允许他带伤坚持,与克拉克不懈的争论后,他塞给积极的记者一台最新型布莱尼亚克笔记本(佩里说了这个名字三遍,直到克拉克能倒背如流)给了他几个并不着急的任务,让他在家静养。

“你也太敬业了。”吉米晃着手里的啤酒,坐在客厅的餐桌旁,看着一身休闲装的房主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太久不工作我会有空虚感。”他停下来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吉米,蝙蝠侠的报道怎么样了?”
“没什么新鲜的,还是那点儿消息。大概他不喜欢被曝光,没人能抓拍到他。”
“什么都没有?上回的企鹅呢?最近的犯罪事件又怎么样了?”
“你脑子里除了新闻还有点儿别的吗?”他放下了啤酒,趴在桌子上,“你都是病号了,你需要的是休息。”
“但我已经好了。”克拉克甩甩手,证明自己有多健康,“拜托,我都快闷死了,你现在是我唯一的消息来源。”
“好吧,如果你非要知道。” 吉米无聊的转起克拉克的铅笔,“那个企鹅送回哥谭市警局了。放心吧,你这辈子都不会见到他了。其他的…也许是因为两位英雄同时出现,罪犯们都安静极了,毕竟谁也不想变成企鹅那样。”

所以他才说这是他的猎物...
克拉克明白过来。既然追踪的目标已经抓回,蝙蝠侠应该会就此离开大都会,因此才没人再见过他。刚认识的新伙伴(克拉克认为他俩多少有一些交集)要就此消失了。不得不说他现在多少有点失望,克拉克本来很期待他们会成为好朋友。

“想点儿好的,别追踪别人家的英雄了。”吉米拍拍桌子让气氛振奋起来。“我听说市政府要在中央广场为超人建一座雕塑!是不是很棒?”
“是啊,每一个公园都要有超人雕塑了,真不错。”
“嘿,这次不一样!那可是中央公园,这将是最大的超人雕塑。超人应该会来亲自主持落成仪式吧?”
“我不知道,吉米。”克拉克还想着蝙蝠侠的事情,当他看到自己好朋友失望的眼睛他才把思绪拉回话题,“我猜他很乐意去,我会向他转告。”
“到时候超人就会回到头条,我们的英雄回归!为此我要再开一罐梅塔罗啤酒,庆祝美好时光!”

英雄回归。克拉克听着吉米兴奋的口号,却开心不起来。

————————————————————————————————————

受伤并没有影响超人的行动,克拉克刚一回家就开始了每夜的巡查。虽然他现在也没什么文稿要写,可白天邻里们一波波的慰问还是让他应接不暇,他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间来梳理思绪。就如今夜,克拉克正坐在星球日报的天台吹着晚风,俯视整个大都会——这座他守护着的、深爱着的城市。

“我还以为你会多休息几天。”出乎意料,低沉的声音出现在背后。克拉克喜出望外,他自己都没想到这男低音竟然会是几天里最让他高兴的事之一(仅次于韦恩来看他)。
“而我以为你回去了。”
“我替你值班了两天,”蝙蝠侠没有靠近的意思,“我欠你的。”
“明天就走吗?” 他转回身,看着几步开外的人影。
“哥谭还需要我,这里有你足够了。”对方的语气冷静而稳重,也许面具之下不是恶魔,是一位绅士也说不定。
“既然都要走了,最后跟我聊聊天怎么样?也算是认识一场。”克拉克望着星空。他很清楚对方会怎么回答,毕竟他展示的友好还从未被接受过。可身后的脚步声意料之外的靠近了。
“…好吧。”蝙蝠侠走过来,靠着他的后背坐下。
克拉克感觉到后背相贴的触感,还有一点点的温度从两人的紧身制服中透过来。惊讶之间,所有的问题都堵上他的喉咙,他吞了吞口水,绞尽脑汁的想要开始话题。
“那个...你的声音是真的吗?因为听起来有点…”
“这是变声器。能更好的隐藏自己。”
“哇哦…真酷。”相比之下,自己只用眼镜作为伪装似乎有点太随意了。克拉克竟然开始羡慕了起来,“你的武器也都很厉害。”
“谢谢。”
“对了,你的超能力是什么?用着这么厉害的武器我都还不知道你的超能力。”
“我没有超能力。”
克拉克可没想到这个。他十分清楚超级英雄每天要面对的是什么:恐怖的罪犯,舆论的压力,身份危机。而一个普通人要独自做到所有的一切?受伤以后他们甚至不能去医院,因为总有人会趁机挖出来你隐藏着的秘密。“你是说你用人类的身躯去面对恐怖的罪犯?你有没有意识到这有多危险?你只有一个人,他们有一群人,一不小心你就可能…”
“可能会死?我知道。”
“那你…”
“这与你无关了,超人。我没软弱到需要别人担心。”
“呃,抱歉。”克拉克有些丧气,他没想到自己的关心可能会伤害到蝙蝠侠的尊严。这位伙伴是强大的罪犯斗士,不应该有任何人质疑他的能力。
“我们来说点儿正经事。”感到对方的沉默,布鲁斯试图把话题拉回正轨,“企鹅已经回到哥谭市了。上次他使用的子弹含有氪石,看来是早有准备。等我回去就会查明,你不用担心。”
“我现在丝毫不怀疑你的侦探能力。”但克拉克对已经过时的新闻没什么兴趣,他在想着另一件事,“我有些想问的。”
“什么?”
“你知道布鲁斯韦恩吗?”
“知道。”
“那你们…你对他做过,呃,他说你们…”
“他只是为了博取关注,他一向这样。”
“那你没有对他那样?而且你也不是外星人?我们之间也没有家族仇恨?”
“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一些大家对于蝙蝠侠的猜测而已,我希望能辟谣。”
“那么你得到答案了。”简短的回答背后,布鲁斯的内心却有些不舍——今天是他在片场的最后一天。他来回捏着皮革手套,自己似乎开始喜欢这套装扮,也喜欢上和克拉克像朋友一样交谈。“如果没有别的事…”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布鲁斯,你想好要什么了吗?”
“我还没…”刚一开口布鲁斯就知道自己犯了致命的错误,他不用回头都能感觉到克拉克正在因为发现他的身份得意的笑着。该死,竟然在最后一刻松懈了。他在心里骂了一句,“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来病房的时候。”克拉克的声音透着愉快,“应该说那时我才确定。我又不是傻子,你表现的很明显了。”
“我觉得我隐藏的还好?”布鲁斯也笑起来,他的英雄当然能看出来。
“拜托,同一时间两位哥谭的访客?你要是带十个人来说不定我会疑惑一下。”
“好吧,但这可能只是巧合。”
“别着急。最开始我只是怀疑,但是蝙蝠侠对于大都会的地形很熟悉。虽然我有想过蝙蝠侠会提前调查大都会的地图,可这今年城市改建过几次,有一些地图上没有的地方。”
“比如第一次见面的巷子。”
“对,比如第一次见面的巷子。那是我带你去的,还提醒你这里常发生案件。”
“你比我想的要聪明。”
“我可是超人。”这还是克拉克第一次能和其他人探讨超级英雄方面的事,如此愉快的、亲切的、毫无保留的交谈比在空荡的街头自言自语要有意思的多。
“那你是怎么在医院确定的?韦恩救了你,知道你胸口有伤很正常。”
“不是因为伤的位置,布鲁斯,是你。”克拉克向后仰一些,和布鲁斯靠得更贴近,“你太关心我了,但我们只见过一面,所以很可能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布鲁斯·韦恩河克拉克·肯特可没什么特别的关系。”
“但是蝙蝠侠却欠超人一次。很棒的分析。”布鲁斯很开心。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留下了破绽,只是没想到克拉克真的会如此关注自己的一举一动。“你就没想过,可能是因为韦恩对你一见钟情了?”
“我并不觉得自己有能吸引他的地方。”
“你太小看自己了,克拉克。”布鲁斯摘下变声器,用他本来就带有磁性的声音准备告别。“我该走了。”他离开了克拉克宽阔坚实的后背,冷风吹来,不停的提醒他刚才的温暖有多让人舒适。但那温暖不是属于他的。
“嘿,等等!”克拉克赶忙转身也爬起来,生怕自己还未回应这只大蝙蝠就又要消失。“我们是朋友了吧?我还有些做超级英雄的事想问你。”
“我可不给别人当超级英雄导师。”
“别这么说,你欠我一次不是吗?就这么决定了,再留下来几天吧。”
“你知道讲条件的时候你很不像光明伟大的超人吗?”布鲁斯在面罩下苦笑。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被超人挽留,而且,他还要拒绝他。
“哦!原来在你心里我的形象是光明伟大,真不错。那留下来帮帮伟大的英雄怎么样?”
“……”布鲁斯等着耳麦的指令。他心中自然是无比的想要答应,但剧本就是剧本,他的时间到了。“你自己能行的。再见,克拉克。”
“可是!”蝙蝠侠已经消失在夜色中,克拉克望着空旷的星空,心中的凉意似乎比夜风更甚,“再见吗…”
————————————————————————————

“吉米,你去过哥谭吗?”重回工作岗位的克拉克心不在焉,他敲打着键盘却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新闻。
“我干嘛去那个地方?哥谭就是罪恶版拉斯维加斯,除了昂贵华丽的富人游乐表象,还是众多黑帮大本营所在,我可不会去冒险。”
“也没那么凶险吧?有些贵族和财团势力斗争而已。”
“你该不会相信网页上那些冠冕堂皇的宣传吧?”吉米凑近克拉克身边,整个脸快要皱成一团来表达他的厌恶,“克拉克,亏你还是记者,你看不出来那些都是吸引投资的宣传吗?”
“我只是有点儿兴趣。布鲁斯·韦恩不也是哥谭来的?他就不危险。”
“他表面上看起来不危险,要是没有点儿手段,谁能独自撑不住这么大的家业?”他及时停止对布鲁斯·韦恩的评价,以防好奇心旺盛的同事再提出什么新问题,“好啦,不要谈论那个可怕的地方,我浑身的汗毛的竖起来了。过两天超人雕像就要落成,你联系超人了吗?”
“他答应出席。”
“啊,太棒了!大都会今年也会获得全美最适合居住城市称号!没有地方比这里更好了不是吗?”
克拉克没有说话,他对着电脑继续编写文稿,心里却想着远处的另一座城市。

迪克气喘吁吁的跑进主控室:“导演,最近的热线都要被打爆了,观众们都在问侠蝙蝠侠的故事。股东那边说为了收视率要考虑再请韦恩先生参演几集。”

伊扎扬坐在转椅上,正观审视着几十块大荧幕的实时转播。他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从那位花花公子第一次自告奋勇要拯救整个秀的时候他就知道,全球的观众都会爱上神秘又迷人的贵公子。对整个节目来说,让韦恩出演并没有什么损失,何况老韦恩为了让儿子参加还给节目加了钱。

荧幕上的克拉克走向了佩里的办公室。
“给韦恩先生打个电话,礼貌一些,请他再参演几天。对了,别忘了说,这次可能需要住在片场。”
“好!”理查德一溜烟儿就跑了出去,他一刻不拖得打通了电话,向韦恩庄园里的管家留了口信。

克拉克已经进了佩里的办公室,拿出他新的专访提案。
“主编,上次我们对布鲁斯·韦恩先生的专访非常成功。我希望能借这个热潮去哥谭再采访他一次,让他介绍一下自己的城市,这一定会给星球日报带来新的收益。”
佩里叼着烟,抬眼扫了下克拉克认真的眼神,心里愁得不行。编剧已经跟他说过很多次蝙蝠侠的故事不会继续,他得找个理由搪塞过去:“我们可不是追着名人跑的八卦小报,克拉克,我希望你的专业精神能用在更重要的地方。比如,今年大都会足球队又是全美冠军。”
“我知道您会让我写体育版,所以我已经提前完成了。”克拉克从身后拿出了一叠文稿,摆在佩里的桌上,“希望您能允许我去哥谭出差。我一定会拿好新闻回来。”
“可是…你知道哥谭有多危险吗?”
“我已经做了各种调查,而且只是采访韦恩先生,我不会拿着公款到处乱逛。”
“但是…”

“让他去吧。”

佩里的听见耳麦里导演下达新的指令,惊讶之余他也为克莱恩的剧本儿捏了把汗。他故作思考的样子,顿了顿。
“好吧,你可以去,但是带上我们的金牌美女记者露易丝应该更能吸引布鲁斯·韦恩的眼球。”
“我不能带露易丝。”
“为什么?”佩里今天惊讶的次数比他一年感受的都多,克拉克竟然第一次反驳了他的意见。
“您知道那里有多危险,我一个男人没什么突出的,可露易丝不仅是过普利策的名记者,还是位让人无法不注意的美丽女士。哥谭对她来说更危险不是吗?”克拉克微笑着说完了准备好的说辞,他认识佩里足够久,早就知道他的上司会又什么新要求。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今天已经不行了,明天吧,我让人安排,你去财务部取车票明天出差。”
“谢谢主编!”克拉克高兴得不得了,终于有一次他觉得自己是这么的自由。他会到新的城市,见到新的人,吃到新的美味佳肴。这一切都足以让长期未出门的克拉克兴奋不已。但最重要的,他可以见到布鲁斯了。

一出办公室,露易丝就从旁走了过来。她自然的挽起克拉克的手,用甜美的声线表达出她的担忧:“吉米跟我说你想去哥谭?那里太危险了,要知道犯罪率可是大都会的3倍!”
“露,别担心,我只是想去做的采访。上次我写的关于布鲁斯·韦恩的报道不是卖得很好吗?我想乘热打铁,在他的城市追踪报道。”
“你想得到是很好…主编已经答应你了?”
“是啊,他也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
“那让我跟你一起去,你知道绯闻众多的哥谭交际花会喜欢女记者。”
“就因为这样,我才更不能让你一起。”克拉克停下脚步,拉住露易丝的手,转过来对她微笑,“万一他用金钱和美色把你迷惑了怎么办?”
“我才不吃他那一套。”露易丝撅着嘴,就像是对克拉克的不信任生气。
“一个采访我自己能搞定,很快就会回来。”克拉克轻轻攥了攥她的手指,“那我先去一趟财务部。”他绕过还想说什么的女友,先一步走进了电梯。

另一边,露易丝用力咬着嘴唇,瞪着已经关上的电梯门。直到吉米过来拍拍她,说了几句什么,她才转身回到办公室。

tbc。

千里追蝙x

评论(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