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奇异铁】全学校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5

更了!继续更!

哲♂学♂家布莱德:



*普通人+学校AU,并不是复仇者学院AU!只是个没脑子的沙雕文。


*三好学生(?)史传奇x调皮捣蛋我最强(?)托尼。


*部分内容并不是虫铁!没有虫铁!后面会解释……


*前面点这里: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1


 


“我知道托尼他不是听话的那款,麻烦你多费心了。”


佩珀笑容满面的把手里一沓沓的文件分门别类的放在了史蒂芬面前的桌子上:“这是需要他翘了一个星期的学生会需要他审核的文件、这是他应该交的申请明细、还有这个——最重要的是马上要办的新生欢迎会。这次因为之前的学校宣传活动比原来举办的时间推迟了好久,所以需要马上推上正轨。”


“所以你需要我看着他做完就可以了?”史蒂芬挑了挑眉,瞥了一眼蹲在角落里不敢说话安静如鸡的托尼。


佩珀叹了口气:“没办法,他这些天仗着你这里我们找不到,翘班翘的肆无忌惮。我再不找到他送文件估计全学生会都要来追杀他了,就连史蒂夫——就是学生会会长现在估计都想生吃了他。”


“我是实在为某些人的性命担忧才找过来的。”佩珀盯着还在妄图说点什么的某些人恶狠狠的加重了语气,说完就像头痛一样扶了扶额,转头对史蒂芬诚恳的说:“麻烦你一定要抓住托尼,让他好好干活,他的命我就交在你的手上了。”


说完就像怕史蒂芬拒绝一样,扭头就走了。


 


史蒂芬看着刚刚被佩珀进来三下五除二就逼得不敢说话,然后因为不听话的喊出声就被送了好几个爆栗,现在正在实验室角落抱着头委委屈屈盯着自己的人,再一次感到了头痛。


所以那位佩珀小姐……是多熟练这一招了啊?


史蒂芬摇摇头,把蹲在地上托尼拽了起来,有些无奈的说:“该做的迟早要做,赶紧做完吧。”


“史蒂芬你怎么能把我卖了呢?”托尼避重就轻,抓着史蒂芬的袖子义正言辞的指责好友:“难到我们的友谊比不过几份文件吗?”


“……比不过。”


史蒂芬装作沉思了几秒,然后一本正经的回答了对方。


 


“???史蒂芬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托尼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望着突然叛变的朋友。


“如果你不完成这些文件,你会被多方催促直到一方放弃,而你这样的举动会给我带来难以估量的麻烦,所以我决定还是卖了你比较好。”史蒂芬头都没抬,手上整理着佩珀留下的那些文件:“你看这些文件也不多,我做实验,你乖乖改文件。明天再改什么的话,你想都不要想。”


“你不能这样史蒂芬我……”托尼还想找个借口。


“今日事,今日毕。”史蒂芬严肃的对托尼宣判了死刑:“这是你的责任,托尼。我知道你不喜欢,你想把自己的时间放在有意义的事情或者设计上,但是你不能因为是不是喜欢的事情就不做,这会让别人觉得你是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


托尼被对方话里行间的信任搞的有些微微有些羞赧,下意识的反驳了一句对方:“我要是就是个没责任心的人呢。”


“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托尼。”史蒂芬递出了手上的文件,带着不容拒绝的坚定,眼神却是带着笑意的:


“我可以陪你到完成,如果你需要我的话。”


 


“你都这样说了的话……”托尼极快的撇了下嘴,接过了对方拿着的文件,带着点狡黠的笑意:“那真是没办法了,谁让你是我的朋友呢!”


得了便宜还卖乖。


史蒂芬微微摇了摇头,让开了桌子,做了个请的手势。托尼也不客气,占了史蒂芬原来的位置开始准备看文件。


 


“顺带一提。”


半晌,史蒂芬突然开口说话。


“怎么?”


托尼抬起头疑惑的问。


 


“不仅不痛,还美滋滋。”


 


“?”


“……”


侥是托尼也思考了半天,然后顿悟对方只是在回答刚刚他的问题。


“?!史蒂芬你学坏了?!”


 


“你教我的。”


背对着张牙舞爪的托尼,史蒂芬忍不住露出了个笑容。


 


2


 


日子如流水般的过去,很快就到了迟来的欢迎晚会。


正巧之前学校带新生去参加活动还有几个假期,再加上学校的宣传活动捣乱,所以今年很多老生根本还没见过自家的下一届小朋友。可以说这次晚会才是真的新生亮相的时刻,因此不少人摩拳擦掌的准备勾搭一两个学妹学弟。


中间校内论坛又炸过一两次,但是也抵挡不住学长学姐们对新同学的热情。论坛上一两个老生的八卦,和新来的学妹哪个最漂亮、学弟哪个最帅气还没女朋友相比也就无足轻重了。再加上学校新生涌入论坛,短短几天“斯特兰奇和佩珀还有斯塔克的3人恋情”、“到底是谁背叛了谁?是托尼·斯塔克先背叛的佩珀,还是斯特兰奇背叛了斯塔克?”、“斯特兰奇是不是男女通吃?”这些标题劲爆的话题就淹没在了潮水之中。


这次欢迎晚会还是一贯的老传统,由学生会策划管理,学生自己活动,学校只负责出钱、领导去讲讲话什么的。今年更是幸运的交给了财大气粗的斯塔克策划,相应的晚会豪华程度不可同日而语。


学生会会长史蒂夫曾经义正言辞的拒绝腐败浪费,却一致的被全体压倒性的拒绝,就连吧唧这次都没有站在他的这边,这让会长大人深受打击。


没办法,这可是全学校一年一次的狂欢。


 


整个会场选在了学校最大的礼堂,宽敞明亮,可以容纳全部的学院的新生和有兴趣来围观的老生们。天花板和周围饰满了学校代表色、也是托尼自己最喜欢的金红色装饰和缎带,两边还足够青春期的小伙子们胡吃海塞的食物、各种颜色的潘趣酒和女生喜爱的层层叠叠的小蛋糕。


中间当然是不能少的斯塔克出品的最豪华的音响设备和舞池,专业的DJ和工作人员早已等待多时,背景音乐已经响起了轻轻的流行歌曲,学生们蠢蠢欲动,只等到时候领导一走就可以让进入舞池跳个尽兴。


新生更是兴奋不已,怀着对新学校的好奇和对未来的憧憬,个个都提早来到了礼堂里和新认识的朋友们聊的开心。


史蒂芬这一路走过来,时不时能听到两边学生夸赞这个晚会的装饰和设计、感叹学校财大气粗激动兴奋的讨论声。


他忍不住与有荣焉,微微勾起了嘴角。脚下不停,史蒂芬快步走到了正在舞台旁边和工作人员看舞台效果的托尼身边。


“来了?”托尼忙的只能飞快的看了史蒂芬一眼就继续盯着工作人员核对,但是嘴上还是毫不谦虚的说道:“超酷。是不是?”


看着对方明显求表扬的样子,史蒂芬忍不住笑出声:“真的很厉害,托尼。”


“那必须的。”手头的工作算告一段落,托尼回过头笑着搂住史蒂芬的肩膀:“兄弟,你今天必须陪我一起high一晚上啊!这可是我费尽千辛万苦和你一起设计的不是?”


“这可是我们的‘孩子’啊!”托尼兴奋的胳膊一伸,口无遮拦的开始胡扯。


想起几天前自己和托尼几乎彻夜不眠的为了这次晚会规划(虽然主要设计还是托尼,史蒂芬负责陪着顺便给意见),史蒂芬没有纠正对方的满嘴跑火车,只是笑着点点头。


“哎呀我们史蒂芬笑起来真好看。”托尼蹬鼻子上脸的亲昵的拍了拍史蒂芬的脸:“多对我笑笑,别老一本正经的。”


“嚯,几天不见你们孩子都有了。”还不等史蒂芬辩驳,克林顿就兴致勃勃的从后台冒出头:“恭喜啊兄弟!什么时候给孩子洗礼?我不介意当教父的!”


“你看我们结婚的时候邀请你了吗?”托尼根本不怕,脸上带着贱兮兮的笑容继续接茬:“有些人什么时候有被人讨厌的自觉呢?”


然后捅了捅旁边站着的史蒂芬:“你说是吧,亲爱的?”


史蒂芬也异常配合的接了起来,表情认真严肃又带点为难:“不好意思,教父已经有人选了。”


“哦!斯特兰奇你怎么能配合托尼这小子胡说?!”克林顿垮下脸,“你们真的是一路人,臭味相投。”


“那教母呢?”娜塔莎从台下和佩珀还有班纳一起走了上来,眼神戏谑的看着三个人。


佩珀忍不住笑着也说:“我和娜塔莎你选的谁?”


“哦……你们这就……”托尼觉得哪个都招惹不起,瞬间想要把问题抛到史蒂芬的身上,他迅速后退,把史蒂芬暴露在她们眼前,故意捏尖了嗓子:“亲爱的~你决定,我都行的。”


“看来教父只能是我了。”班纳装作为难的样子叹了口气,擦了擦眼镜。


“孩子都有了?”罗杰斯的声音也从上面传了过来,他正在舞台上面和巴恩斯确认设施,听不清楚下面在说什么,他只急着对下面喊了一句:“不行啊!你们还是学生!!”


“这样不会幸福的!你们要先有了稳定的收入和……”


幸亏没让他继续,吧唧一个用力就把他拽开,留下句话就消失在上面的阴影里:


“你们别理他,该生就生。”


 


“……”


“……”


“……”


大家默默无语的盯着上面,不用思考就知道台下的其他学生已经震惊到什么地步,所有人默认无事发生跳开刚刚的对话继续。


“额……所以都检查的差不多了吧。”班纳敲了敲手里的检查目录,“我这边已经没有问题了。”


“我这边也是。”


“没问题。”


“嗯。”


“我这边也好了!所以挚友,孩子是你生的吗?”


想都不用想,不远处的台下传来专属于索尔的声音,然后那声音大的几乎响彻了整个礼堂,“那肯定是个健康的宝宝!是不是,斯特兰奇?我为你骄傲!”


 


“……我想回家。”托尼捂住了脸。


爸爸我错了,我再也不胡说了。


 


3


 


不管之前出了什么乌龙,晚会总算是顺顺利利的开始了。


学生会的人也都四散开来,该工作的工作,该在旁边等待的等待,该享受的享受。史蒂芬和托尼的任务基本完成,所以俩人站在一个偏离中心的位置时不时小声聊两句。


托尼给自己和史蒂芬盛了两杯金红色的潘趣酒走了过来:“我的天才,这个你总能喝?”


史蒂芬接过酒杯,并没有接茬,眼神还留在潘趣酒那边,小声的对托尼说:“我没看错的话,那个是新生吧?旁边那个男的怎么回事?”


托尼瞥了一眼,的确有个嫩的不成样子的男生,还穿着工工整整的西服,表情紧张的接过了一杯潘趣酒,递给他的是一个看起来大三大四的就不像什么好人、这种地方还穿着随随便便黑色帽衫的高大男生。


托尼一皱眉:“不会要做什么坏事吧。”


“我们跟着他们点。”


史蒂芬点点头,两个人放下手中的潘趣酒,慢慢靠了过去。


 


然而灯突然一暗,再打开的时候,视线范围内只两个人都不见了。灯光切换的原因是因为舞台上领导讲话刚刚结束,而正式的流程只剩下一个没人在乎的优秀新生发言,所有人都心情澎湃的等着一会的晚会正式揭开序幕,台下开始骚动不已。


托尼和史蒂芬都有些无奈的站在了原地,史蒂芬刚刚想和托尼说要不然找一下工作人员帮忙的时候,灯光再次打亮了舞台,新生代表走上了舞台。


就是刚刚那个穿西装的小男生。


两个人松了一口气。


 


小男生完全没有了刚刚在台下紧张的样子,意气风发的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始自己的演讲。颜值在线,又风度翩翩,这让台下的躁动被平息,大家都愿意给好看的男孩子一个面子。


“大家好!很荣幸能代表今年的新生站在这里,我是物理学院的新生:彼得·帕克。”


帕克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年轻人独有的朝气配上他出色的面容让台下不少姑娘开始小声尖叫。


 


“嚯。”托尼忍不住出声:“有意思了。”


史蒂芬忍不住调侃:“怎么,自己的风头要被比下去了不开心?”


“唉是啊,万一史蒂芬你喜新厌旧了怎么办?”托尼装作困扰回答,然后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了声:“我倒是觉得,我后继有人了,你可能要失宠了哦。”还装模作样的拍了拍史蒂芬的肩膀。


史蒂芬笑了笑没再出声。


 


“在新的学校……”


可是好景不长,这个小学弟帕克,讲着讲着脸就越变越红,最后毫无征兆的在台上突然低头一言不发。


台下开始窃窃私语,没人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好好的突然不说话了。


“不会是那杯酒吧……”托尼露出了个难以置信的表情,“酒量这么差?”


“有些人的酒量就是很低,再说你也不应该多喝。”史蒂芬下意识教育了托尼一句。


“啧。”托尼也不打算反驳,“我要不去帮他解解围吧,不然全校面前丢人也……”


 


说时迟,那时快,还来不及任何人反应,就看那个小学弟突然抬起头。眼睛亮的吓人,脸上也红彤彤的,配上可以算稚气未脱却已经显露未来帅气轮廓的脸,更显得整个人耀眼不少。


他往前跨了一大步,突然挺起胸,举起麦克风,毫不害羞的字正腔圆的大声喊了出来:


“托尼·斯塔克学长!我喜欢你啊————!”


 


 


“我可去他妈……??”托尼无意识的爆出了粗口,被吓的差点手里酒杯都摔了。


“……”史蒂芬也万万没想到这个学弟居然在这个时候突然大声告白,下意识的看向了托尼:“你可真厉害?”


灯光配合的追到了和史蒂芬站在一起的托尼,有些打歪的刺眼灯光让正对灯光的史蒂芬流出了一点生理性泪水。


 


“我去……斯特兰奇哭了……”


“他们刚刚不是还在说孩子……”


“我的天…”


“这什么鬼修罗场啊??”


“太刺激了吧。”


“今天没白来……”


群众的讨论更是雪上加霜,更加坚定了托尼觉得必须马上滚回家才能安抚自己受伤的小心灵的想法。


 


“史蒂芬……”托尼有些虚弱的语气说道:“……我们溜了吧?”


“……好。”史蒂芬也没过大脑的同意了对方的提议。


 


然后俩人就在全校学生的面前,公然私奔了。


背景音乐是台上喝醉了的新生代表彼得·帕克依旧热情的声音:


 


“托尼·斯塔克学长!我喜欢你啊————!”



评论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