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超蝙)歌谭情缘3

超蝙,OOC,暂时普通人超,写到这儿也没写JL我不知道有没有还重不重要,反正他们没有超人。

更得快是因为自己想看ˊ_>ˋ
克拉克如果很奇怪那都是因为我逗比。



3

歌谭生存注意事项14: 被蝙蝠侠救助以后不要得寸进尺的询问真实身份。

歌谭生存注意事项21: 蝙蝠侠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强烈要求可能会带来意外的后果。


"小心!他们的武器能穿透盔甲!" 克拉克笨拙的闪躲开刺客挥舞的长剑,一边跑,一边提醒蝙蝠侠他之前听到的阴谋。

呃,为什么蝙蝠侠看起来有点生气……

布鲁斯看着那个破坏他原本计划的记者,可以算是有些狼狈的跑过来,嘴里还喊着他已经知道了的情报。

记者永远都是这么让人厌烦。

他冲向就快追上克拉克的那个刺客,擒住他的手就把他按在地上,整个小队的刺客不再追击克拉克,而是把蝙蝠侠团团围了起来。

感觉到没人再追,克拉克回身看去。
多对一!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别看克拉克职业是个记者,他也是学过一些擒拿术的,虽然是在小学的体育课上。

"蝙蝠侠我来帮你!"

克拉克把废弃的集装箱门挡在身前,就这么向着那群刺客冲去。
人肉战车战术。
别说,还真的撞倒了几个人。

不过这种'我还挺厉害!'的想法在他差点冲到蝙蝠侠身上之后就消失了。

"你为什么在这里!"

蝙蝠侠肯定是生气了,声音虽然听不出,但是他出拳的力度都加大了。

"我就是想"克拉克拣起刺客掉落的T型拐在想爬起来的黑衣人身上狠狠一敲,"帮个忙。" 还挺好用的。

蝙蝠侠闪到他身后,一脚踹开接近的刺客。

"我不觉得你有在帮忙。"

"可是我……"
我帮你引开敌人还告诉你他们的新型武器会伤到你……

就在克拉克愣神的时间里,蝙蝠侠已经解决掉大部分刺客,剩下的几人身上也都挂着伤。
双方喘着粗气,相互对峙。

"你们现在跑还来得及。"
这是蝙蝠侠最后的警告。

刺客们没有回应,只是挥剑做出背水一战的架势。

几人同时攻过来。
蝙蝠侠侧身闪过第一个人的正面突刺,用手臂夹住他的右手,转身一掌劈在气管。顺势下蹲躲过飞来的苦无,扫腿绊倒第二个冲上来的人,给他补上一拳。接着起身向右一肘击,正戳用暗器的人胸口,封住他的呼吸。
本来在身后方的刺客,突然闪现在蝙蝠侠左边,没来得及闪躲,剑就在蝙蝠面具上劈开一条痕迹,可这刀砍的太浅,蝙蝠侠轻易躲开下一次劈砍,重拳打在这人脸上。刺客被打的弹开落地也昏了过去。

流畅的动作看的克拉克热血沸腾,这是他当记者这么多年看过的最精彩的场面。

但是,总有那里不对……还有点儿什么……
刚才应该是5个人,现在……倒地的只有4个!

克拉克身体不自主的跑到蝙蝠侠身前。

下一秒,刺客的长剑穿过大衣刺在他胸口,用力之大,剑都断成两半。

看着倒地的克拉克,蝙蝠侠猛然出手大力钳住那人的脖子,本就可怕的声音里带着火药味:" 谁派你们来的?"

面色苍白的刺客只是一笑,就没了气息。
他服毒了。



"记者,醒醒。"
"你别想在我面前装晕两次。"
"喂,喂!"
克拉克一点动静没有,身体僵直的倒在地上。

布鲁斯有点害怕。
明明没有看到血流出来,怎么会……
他蹲下身,就像昨天一样伸手测试脉搏。
还好,脉搏平稳。

"呵!哈!"
深吸一口气,克拉克总算是醒过来了。
"你终于醒了。"
声音仍然低沉,但和生气的时候不一样,这句话带有关心。

"多亏了你的蝙蝠镖,不然我可能真起不来了。"克拉克笑嘻嘻的从内兜拿出蝙蝠镖,起身想要递给蝙蝠侠看," 这是你自己设计的吗?还真的挺……厉,害,的……"

手中的蝙蝠镖掉在地上。

克拉克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蝙蝠侠,嘴巴张张合合,但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怎么了,刚才不是挺能说的。"

克拉克朝他指指。

布鲁斯疑惑的伸手去摸面具。
难道沾上血了?

碰到的却是自己的脸。

不知什么时候,被劈开的面具竟然掉下了一半!

"Mr....Wayne?"

布鲁斯拽起披风挡住脸,表情也从刚才的平和瞬间变的冰冷。

"看来你的跟踪没白费,你得到独家消息了,怎么样,知道蝙蝠侠的真实身份能让你大赚一笔了吧。"

"不是的韦……蝙蝠侠,我只是想要写蝙蝠侠的新闻,我从来没有想要窥探他的身份。"

"哦?那要是以后有别人知道了我的身份,你怎么解释?"

"我真的……要不跟我做个交易吧,韦恩先生,你只要答应我的条件我就不会说出去。这样我们等价交换,或者说你想让我写个保证书都可以。"

"你还想威胁蝙蝠侠?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你灭口?"

"你不会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 "
布鲁斯逼近了一些,眼神锋利的像是要看透克拉克的内心。

如果是带着面具的样子,这或许真的很可怕,可现在的蝙蝠侠露出这张英俊的脸,就算是怎样的表情也只会让人意乱情迷。

"韦恩,咳,韦恩先生,我只是想做蝙蝠侠的独家报道,请您让我对蝙蝠侠进行采访。"
克拉克拉开些距离,好让自己恢复思考。

"蝙蝠侠不接受采访,更不和媒体合作。"

"那……那……请您在每次行动时告诉我就行了,我就到现场拍几张照片,这样不算暴露身份,也可以扩大对于罪犯的威慑力,有图片和故事他们更容易害怕不是吗?"

"你认为蝙蝠侠需要宣传吗?没有人会愿意看一个奇怪的蝙蝠站在报纸首页的。他们不需要这个,蝙蝠侠能给的只是默默地守护着这个城市。"

克拉克的提议全部被噎了回去,但是他知道蝙蝠侠需要一个记者,一个说出真实的记者。
网上的谩骂和争端,报纸上无情的诋毁,甚至政府有时也把无法解决的案件算在蝙蝠侠头上。即使只接触了两天,但他已经感受到这个正义的英雄正在用自己拥有的一切保护着歌谭。
他想要为他发声,想要让更多的人看到真正的蝙蝠侠。
所以,他要说服他。

" 我知道你是'歌谭的黑暗骑士', 但我才不同意什么'蝙蝠侠是歌谭值得的英雄,却不是歌谭需要的英雄'!我觉得歌谭很需要啊!你鼓励着普通人做出正义的行为,你让动荡不安的歌谭有了光明。你给这里远比你想的要多!我有这个蝙蝠镖之后,即使在这样帮派众多的地方寻找新闻也都不觉得害怕,还有更多跟我一样的人,或许生活在暴力的街区,或许挣扎在社会的底层,他们相信着你,他们憧憬着你,你不想鼓励他们吗?不想让他们看到他们的信念是存在的吗?"

克拉克越说越激动,等回过神来,他才发现自己用一种很有气势的姿势说服蝙蝠侠。
他正双手握着蝙蝠侠肩膀,脸几乎贴到对方脸上。

布鲁斯露出一种奇怪的神情,克拉克看不出是尴尬,是痛苦,还是妥协。

"好吧,介于你今天救了我,我就答应你这个交易。但是如果……"

"如果有人知道了你的身份,你可以第一个找我来问罪。"

他答应了,太好了。

克拉克笑的开朗,就好像被蝙蝠侠问罪会是很好的体验。

"一起去喝杯咖啡吗韦恩先生?"

"别叫我那个名字,叫我蝙蝠侠。"

"那要一起……"

"不了,我还要继续追查一些事情,这里太危险了,你最好早点回家。"

"那这么危险,不考虑送我回家吗?我也是平民记者啊。"
克拉克满是期待。

两人在布鲁斯嫌弃的眼神中沉默了三秒,克拉克还是放弃了这个提议。
"好吧好吧我走了,一定要在行动前告诉我蝙蝠侠,我们说好了!"

一个新闻和一个约定,他今天已经得到够多了。


-------------
第二天一早,克拉克收拾了他那件多处被划破的大衣之后,终于有时间和露易丝说他得到了蝙蝠侠独家报道的权利。

" 不不不,你再说一遍,我不相信我刚才听到了什么!"

" 我跟蝙蝠侠做了约定,以后我都可以得到一手新闻了。"

"克拉克你真是太棒了!如果你在我面前我一定抱抱你还会给你一个吻!"

"谢谢了露易丝,我可不想你的新男朋友来找我算账。"

兴奋的露易丝权当作没听见。

"所以呢,为什么他和你做了约定,那可是让人恐惧又冷漠的蝙蝠侠啊。你不会是出卖了灵魂给他吧。"

"他是超级英雄,又不是超级撒旦,怎么会要我的灵魂……我就是,我昨晚救了他。"

"听听,听听,先是他救了你,然后你又救了他,你们两个缘分可真是不浅,你们现在是好朋友了吗?我的同事跟超级英雄是好朋友,这真是让人激动!"

" 你可别太激动,我会不把蝙蝠侠特意叫来只为了让你见一面的。"

"克拉克你太让我伤心了,你忘了你拖稿的日子我是多么无私的帮助你?"

"嗯,用每隔两小时一个电话来帮我。"

"咳,我们不说这个……你还知道他别的什么事情?说说吧说说。"

“呃……他的蝙蝠镖是自己设计的蝙蝠形状,用特制金属铸造。“

"嗯嗯!"

" 他有超高的格斗技巧,以一敌五十我觉得都没问题。"

"嗯嗯!还有呢?"

还有什么呢?清澈的眼神,完美的轮廓,水润的嘴唇……
"他……他还很英俊。"

"嗯嗯!嗯?!你看到他的脸了?是什么样子,快形容一下!冰山高冷还是温柔暖心,哦,我可不能想象那面具底下是个小可爱的脸。"

"冷静,我没看到他的脸,我只是……"克拉克尽力地把话圆回去,"他的嘴很好看所以我猜他会很英俊。"

"哦~他的嘴很好看~"露易丝突然换了一种语调,"哪种好看呀克拉克~是让人想碰碰的好看,还是让人想亲一口的好看呀?"

露易丝这个语气让克拉克后背发凉。

"你别这样露易丝,我害怕……先去写今天的文稿了,晚点儿再联系吧。"

" 好的好的,那我就不打扰你回忆和歌谭骑士共度的一晚了,祝你尽快写完~"

克拉克继续敲他的键盘,但脑海里却浮现出昨晚布鲁斯的脸。
他突然觉得自己得上网搜出布鲁斯的图片。

是好看啊,嘴就是好看啊!你看这个唇型,这个弧度,笑起来时候更好看啊。

........

天哪我竟然对着一个男人的照片看了半天?!

一定是露易丝那句话才让他这样的。
克拉克想。




Tbc.


谈恋爱嘛……双方要坦诚,怎么可以有秘密身份呢~

有点狼狈都是因为没点闪避属性。
话说,你信克拉克被追那么久都没被砍到么。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 ▽ ` )ノ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