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超蝙) 歌谭情缘1

超蝙,OOC, 暂时普通人超,JL存在但没有超人。

根本不知道要起什么名字,只是随手抓了一个。
考完试复建文儿,烂的不行……讲不出来脑洞我也很伤心啊 ヽ(;▽;)ノ

1

歌谭生存注意事项5: 遇到危险,可以大声呼喊蝙蝠侠求救。

歌谭生存注意事项6: 请用正确的求救方式“蝙蝠侠救命!” 不要说出:"蝙蝠侠我是你的粉啊!再见不到你就要死啦!"这样的莫名语句,超级英雄会很困扰。

歌谭生存注意事项7: 如果有幸被蝙蝠救下,请不要假装晕倒,不要抱有会被蝙蝠侠抱回蝙蝠洞照顾的想法。因为,第一,救助只会发生在儿童身上。第二,会被送到的地方是医院。



又到了夜晚。
克拉克抓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面对着电脑上一个字都没有的空白文档叹了口气。

在歌谭出差已经整整一周,而他对于自己要写的报道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这并不是说他四处游玩没有努力工作,歌谭这城市可不是旅游放松的好地方。
事实是蝙蝠侠真的不容易遇到。

看歌谭市里他的知名度这么高,城外人都以为这里逛街买菜也能遇到超级英雄。可实际上市民们其实都只是隐约的知道他的存在。
说自己见过蝙蝠侠是多炫耀的一件事呀!所以你问10个人,9个都会说他见过蝙蝠侠,另一个会说自己还跟他喝过茶呢!

照这个劲头来看,要是想从一般民众那里问出关于他的动态消息基本是没可能,想真的见到本人更是难上加难。
不过,还是有人能见到的。
一般能见到蝙蝠侠的人有两个特点:生命有危险,和生命即将有危险。

在露易丝反复的嘱咐和佩里的"报社不知道能给你报销多少医疗费"的影响下,克拉克从来没有以身犯险。他曾尝试对那些被蝙蝠侠救助的人进行采访(当然了,他可进不去监狱或者阿拉姆跟那些丧心病狂的罪犯交心访谈)可除了蝙蝠侠是歌谭的恐惧,英雄,完美的化身,黑暗的骑士等一系列赞美之词,那些人也说不出更多的细节。几次采访无果之后,他就转而向网络求助。蝙蝠侠论坛,蝙蝠侠贴吧,蝙蝠侠最in消息公众号,他注册了不下数十个网站,花了4天时间,浏览了几乎所有关于蝙蝠侠的消息。可谁都知道,网络这种言论超自由的地方数据和消息可信度极低。克拉克跑了5个被称作"蝙蝠侠藏身点"的地方之后也就放弃了这个信息来源。

来来回回一折腾,竟然已经整整一周了,我们的特派记者的电脑上还一个字母都没敲出来。

克拉克用力的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从无奈和困倦中清醒过来。

三天后就是上交蝙蝠侠系列报道第一篇的最后期限,截稿日对克拉克来说可是比几个小混混更可怕的东西。何况早上还把他钱包里所有的现金都分给了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再不交稿,他可能就要强制提前结束出差了。

好不容易争取来的超级英雄报道就这么放弃实在太遗憾。
是时候去冒险了。
克拉克决定现在出门,希望能好运气的在夜里遇到夜巡的蝙蝠侠。

就在他关掉令人心烦的电脑开始收拾东西,桌上的电话震动起来。
克拉克不用看都知道是谁的来电。

"晚上好呀克拉克,你给歌谭大英雄的文章写的怎么样啦?"
甜美的女声换来的却是克拉克内心没有完成文稿的痛苦,这是露易丝的日常催稿。

" 大概……马上……就快写好了……我正要出门儿取材!我有预感,今天一定能收集到好新闻!"

"取材?现在?克拉克你知道现在几点了!"电话那头,露易丝的口气严肃起来。"我不是跟你说10点以后绝对不要出门,要锁住房门,谁都不让进!就这样你还有可能被歹徒破门而入抢劫一空呢,现在你竟然要出门直接送钱给他们吗?”

虽然不知道能报多少医疗保险很让克拉克担心,可这是他最后的机会:"采访估计是没戏了,但我至少得见他一面,看看他的样子,亲眼见到他是如何战斗……"

"你是不知道歌谭有多'民风淳朴' ?!这城市的犯罪率比大都会不知道高了多少倍!"

"我知道,我知道露易丝。但我一直想报道超级英雄的新闻,你看,佩里还大费周章的让我到歌谭出差,我不能空着手就回去然后给他交上一篇由网上小道消息攒出来的烂东西。"

"唉……"她这个同事出了名的固执,"真是输给你了,不过你得向我保证你会注意安全。佩里其实很担心你,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我每天都催命似的给你打电话?自从你到达歌谭他就没停下过询问你的情况。"

记者有职业素养是好事,但是这么危险的环境还保持职业素养就会让关心他的人很头疼。

"这么晚了,要不你还是带上点武器。在歌谭买把枪应该不是难事,你不会开枪也没关系,拿来吓吓一般小混混也足够了……嗯……或许防狼喷雾也是个选择,我查过歌谭的案件数据,那种案子的发生率也是很高的……"

"露易丝……"

"你可别不信啊,虽然你看起来很健壮,但说不定歌谭的罪犯就喜欢这样的呢!那边的女性罪犯也是很多的,像你这种单纯又温柔的男性很容易就……"

"露易丝!” 克拉克赶紧打断她,以防这个热心的挚友再向他描述任何一句案件细节,“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来的时候佩里给我了一把枪让我防身,这里的人还好,呃,暂时还好,总之我会小心的。他们怎么说的,遇到危险呼叫蝙蝠侠就行了。”

"我可不相信你的什么蝙蝠侠会第一时间来救你,歌谭每天那么多案件,就他一个人哪儿收拾得过来?你还是不要冒险为好,遇到危险,可别傻傻的站在原地叫你的蝙蝠侠,跑!知道吗!你得跑!"

"好了好了,你相信我,我保证不会出事。现在我要出门了,祝我好运。"

"等等!遇到坏人你怎么办?"

"跑。"

"对了。"

"一边跑一边叫蝙蝠侠。"

"你真是……祝你好运吧,希望你今天就能转角碰到蝙蝠侠。安全回家之后别忘了给我发个消息。"

“谢谢你露易丝,晚安。”


夜晚的歌谭街道十分冷清,明明是宽敞的主道,却有林间小路一般的阴冷。淅淅沥沥的毛毛雨让薄雾弥漫,更添加了危险的氛围。一到晚上,家家户户都会紧闭大门,少有的几家仍在营业的餐馆,不用想也知道,他们肯定是有黑道上的关系撑腰。

克拉克穿着他日常的格子衫,裹一件用了许久的旧大衣。他想尽可能让自己显得不起眼,好降低自己被作为袭击目标的几率。
但是在这空荡荡的大街,哪怕一只流浪猫都显得特别扎眼,更何况是大个子的克拉克。

才走了5分钟,不出所料的,他就被人跟上了。

劫财吗?我穿的这样,怎么看也不像有钱的啊。

克拉克没带什么东西,挎包里只有笔和用来记录的笔记本。唯二值钱的是他手上那块玛莎给他的旧手表和怀里的记者用相机。

难道真的像露易丝说的……

他紧了紧大衣,加快步伐,穿进小巷希望能绕晕跟踪的人。
幸好为了采访以前的受害人们,克拉克早就摸清住宿周围的道路。他从街道钻进钻出,但身后的人比他更熟悉这里,紧紧跟着,没有停下的意思。
第一次遇到这种事的克拉克乱了阵脚,何况还是在这陌生的城市里穿梭。他漫无目的的乱走一气,在向右拐了一个弯之后,克拉克不幸的发现,他走到了死胡同。

尾随的人迅速也跟过来,马上就要转过拐角和小记者面对面。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克拉克想起来露易丝提醒的手枪,用来吓吓人也足够了。
他一手抓紧挎包背带,另一手摸着大衣内兜的手枪手柄。

别紧张克拉克,没事的,别紧张……

不知道身上是冷是热,他只感觉手心和额头都在冒汗。

说不定……说不定是夜巡的蝙蝠侠呢,露易丝不是说转角遇到蝙蝠侠吗!

过度紧张的记者开始用调侃安慰自己。

哦,好吧,不是蝙蝠侠……

那人已经转过身来。
身材不高,算是精壮,布满胡须的脸上露出邪笑。

克拉克吞了口口水,紧盯住对面。

对面人越走越近,一只手从腰间抽出小刀,挥舞起来。

"我有枪!你再过来我开枪了!” 他一下掏出枪,双手颤颤的握住枪柄着指着那人。手心里的汗水加上落下的雨水,让他手一滑差点把枪掉在地上。
那人轻蔑的哼笑一下,没有丝毫害怕的意思。

"你…你你…"

克拉克的压力仿佛到了极点。

他得跑,得跑。跑!

"蝙蝠侠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克拉克突然胡乱挥舞着双手,猛的向面前的人极速冲去。

对方没有料到他的这个举动,也可能是被他的大声呼救震慑住了,瞬间僵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一个两百多磅的男人迎面冲来。
紧接着就体验了被汽车撞飞一样的疼痛。

克拉克一路向外冲,直到一个身影从头上飞过。

-----------------
蝙蝠侠定位了呼救位置,用最快的速度赶来。

他利落的从屋顶跳下,抬手就卡住刚扶墙站起来的抢劫犯的脖子。

"蝙蝙蝙蝙蝙蝠侠?!"
受到了极大冲击的抢劫犯好不容易起身,就对上了黑色的蝙蝠面具。
"我可什么都没干!真的,真的!那小子自己过来撞我的我还什么都没做我我我我我只是想要拿他点儿钱真的没有别别别别打……"话还没说完,那人就吓昏了过去。

作为歌谭的罪犯实在太弱了,早知道这样去找份工作不好吗。

-------------
慌张的克拉克突然停下了脚步。
飞过去的是不是?蝙蝠侠?!

因为刚才的事件,克拉克的手还在微微颤抖,他的内心在叫嚣着快点逃跑,快点回家。
可如果现在走了,说不定再也见不到这只大蝙蝠现身。

职业的记者,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放弃新闻!
克拉克深呼吸让害怕的情绪平复下来,转身往回,心里想着要如何和这位神秘的义警打交道。

回去跟蝙蝠侠道谢吗?那他最多也就点点头就会走了呀……
克拉克想要借这次机会跟这个神秘的英雄说上两句话,这很可能是他这辈子唯一一次见到超级英雄。

采访的被救人都怎么说的来着?好像有个提供蝙蝠侠消息最多的小姑娘,她说她在蝙蝠侠来的时候被罪犯打晕了,后来被蝙蝠侠抱了回去,做完临时治疗才送到医院。

晕倒!

克拉克快速回到巷口,从墙边探头观察战局。
黑色的蝙蝠身影并没有面向他这边,而是对着已经被吓得瑟瑟发抖的抢劫未遂的犯人。

好的,就是现在,晕!
哐噹。
这地还真有点儿硬啊。

---------------
听见身后的响动,蝙蝠侠扔下已经吓晕的抢劫犯,转身过去。

恩?他不是跑走了?

刚才逃开的受害者,现在正摆了个大字躺在他的正后方。

呵,有意思……

装晕亲近蝙蝠侠这套路,布鲁斯不是第一次遇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很多被救下的女士都开始用这个方法想吸引他的注意。
不过男人这么做,还是第一次。

布鲁斯虽然知道这人没事,但为了确保人民安全,他还是过去确认了脉搏。

---------------
克拉克躺在地上,听着蝙蝠侠的脚步一点点走近。
他的心脏砰砰砰狂跳起来。

自从他当记者就听过的超级英雄,不不不,是从他进到大城市以后就听过的超级英雄,那个歌谭的义警,现在就站在他面前!

他感受到那人靠近,蹲在身旁,他发誓他甚至都能感觉到蝙蝠侠呼出的气息!

冰凉的皮革手套触碰到自己的脖颈,蝙蝠侠在确认他的生命安全。

我这算是,晕倒战术成功了?

克拉克使劲板住自己要上翘的嘴角,等待着蝙蝠侠的下一步救助。

恩,下一步救助。

下一步……

?





Tbc.

写的新坑真的有点混乱呀,因为是先想到故事中间的部分,然后强行给自己加一个开头。
好久没写了,感觉语死早ˊ_>ˋ
等考完数学就开始填上以前的坑!

感谢阅读,欢迎留言( ´ ▽ ` )ノ

评论(1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