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超蝙)The Superman Show 2

一、

超蝙,ooc,楚门的世界au,两人是又不是超级英雄(?)

注意:上一话更新以后看了小可爱们的留言,今天说一些关于这个脑洞的设定。本来是想在文儿里后面写出来,但是也不知道能不能达到效果。大家的脑洞都很有意思,但我其实想的比较简单,以防后期你们觉得失望,现在写一下~

1.现实世界里克拉克和布鲁斯都是没有超能力的,他们只是在剧情里扮演超人和蝙蝠侠。

2.克拉克只是个普通人,他的一切背景故事都是假的,剧组用高科技造出了超人的假象,初步设定是在他的超人制服上用了手脚,其他的道具都能达成。他的能力并不像漫画里超人那么厉害,有一定的限制。不然他一个火眼金睛岂不是都看透了,而且太强大的话对普通演员来说也很危险。

3.布鲁斯在现实中是个富豪,从小就看克拉克的节目,对超人很喜欢,长大了以后想要去玩儿,就塞钱买了个角色。这个文中会提到一点。

4.只有克拉克不知道自己在演戏,这和原本故事是一致的。

5.露易丝不爱克拉克,也不爱超人。她只是让克拉克以为她喜欢超人。这是她的工作而已。

6.后续的剧情加了很多的dc人物进来,基本上只是打个酱油的程度,或者是助攻。反派也都是取用dc原本的反派。dc人这么多,我就不自己编名字了

以上,如果再有有意思的脑洞欢迎一起探讨。下面就是今天的更新啦,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ww


二、


很快,星球日报大门前聚集起一整片人群,他们有人疯狂叫着布鲁斯的名字,有人不停用闪光灯对着那位亿万身家的富豪闪烁,还有人意图扑上去一亲芳泽。布鲁斯是位真正的明星,不论是任何一个世界他都会收到这样的追捧,所以他并没有因为人们的欢呼而过度激动,让他咬紧下唇的这满满的紧张感另有原因。

佩里站在门口亲自把这位贵宾迎入大厦。

“你好,韦恩先生。”

“你就是佩里,终于见到真人了。”他微笑着寒暄一下,握住了佩里的手,两人没停下脚步。

“相信您已经知道现在的情况,无需我多言。露易丝去找他了,请您在顶层办公室稍候片刻,克拉克一会儿就到。”

布鲁斯抿嘴轻笑。他并不相信露易丝的劝说技能,即使她能捕获克拉克的心(布鲁斯认为这完全是因为节目组没有给克拉克其他选择的余地),但她没有与他精神上交流的能力,不然怎么会这么久克拉克还对超人的身份只字未提?

“我很期待。”


“啊!”

身后惊叫的女声吓得克拉克差点儿直接“飞”起来。他连忙拉紧刚解开的衬衫衣领,深吸一口气,才缓缓地转回头。

“克拉克?你在这里干嘛?”露易丝瞪圆了眼睛,就像是看到一个外来物种一样盯着眼前偷偷摸摸的人。克拉克迅速系上扣子,甩了甩手里的领带,绕在脖子上。“我…哪个,来找点儿杂物嗯…你来这儿干嘛?”他机智的把问题抛回去,可哆嗦的双手出卖了他的心虚,颤巍巍的怎么也无法把不听话的两条带子打个结。

“我来拿墨水,谁知道现在都用打字机的日子我们的墨水消耗竟然还是这么快。”看着克拉克笨拙的动作,露易丝走上前去,拍开了克拉克的双手,利落的帮他打一个领结。然后,就在这近在咫尺的距离,她仰起头,含情脉脉的盯着他的双眼。“早上的事…克拉克,我很抱歉。我也想和你在一起,你知道我爱你。” 她垫垫脚尖,在克拉克的唇角轻轻印了一下,再弯着眉眼帮他把印上的口红抹掉。

这十分奏效。克拉克缓缓抬起手,握住女孩儿在脸边轻拂的那只,温柔的按在胸口,另一只手揽住她纤细的腰肢。

“露,我也爱你。所以我会给你时间考虑,但你要答应我,认真的考虑好吗?”

“我会的。”她又吻了他一下。这柔软把让那些哥谭的怪念头全都从克拉克的脑袋冲了出去,只剩下和露易丝一起度过未来的景像。

“哦,对了,佩里刚才在找你,我们不能在这里太久,被人看到就…有点…”

“咳,”克拉克没有动,他又抱了露易丝几秒。这是几周以来他们第一次如此亲近,他不想让这温暖结束的这么快。“好吧,为了伟大的新闻事业,我想我可以贡献一点儿私人的时间。”

“现在可是上班时间。”露易丝轻轻推他一下,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出来,“我们走吧。”

“露,你忘了这个?”克拉克从身边的货架上拿过一瓶墨水,在手里晃了晃。“省得你一会儿再跑一趟。”

“啊…你说得对,我这个记性。”她赶忙接过来墨水,笑容快要甜进克拉克的心里,“佐徳将军墨水,让你的文字如军队般鏗鏘有力。”

“省省你的小笑话吧,现在让我们看看佩里要给我什么重任。”克拉克捏了一下露易丝的脸蛋儿,约束着自己没有再作出过于亲密的举动,跟随露易丝上到佩里的办公室。


“韦恩先生,你好。星球日报,克拉克·肯特。”克拉克对面前长相精致的男人轻轻欠身,递出自己的名片。那位先生单手接下,手指轻轻点着小纸片的边缘,眼神却停留在克拉克身上。

“这上面写的是你的私人号码吗?”

“呃…是的。”

这时候布鲁斯才翘起嘴角点点头,将关注点转移到名片上。

“所以,你就是那个超人的专属记者?”

“我只是运气好而已。”

“运气可不能让你认识超人,不是吗?”布鲁斯从沙发上向前挪了挪,更深的看向他最熟悉的这双蓝眼睛,“他这人怎么样?”他露出好奇的样子,就像猜谜语的孩子等着答案。

“先生,这次是对您的采访,而不是对我的。”克拉克扯了扯领带,希望自己的口吻足够专业,“希望您能先回答我的问题,然后我们有很多时间来聊您感兴趣的事。”

布鲁斯摊开手仰回靠背,眼神中的好奇变为慵懒。他揉了一把头发,悻悻地说:“就如你说的来吧。”


很显然,布鲁斯·韦恩并不喜欢一成不变的访问模式。几个问题之后,他就不耐烦的打起了哈欠,整个人也逐渐从沙发上滑下去。

“没有点儿新鲜的问题,记者先生?被采访无聊死可不是个体面的死法。”

“这些都将刊登在星球日报,韦恩先生,还希望您能坚持回答完。”克拉克为难的皱起眉头,他也见过纨绔子弟,大都会这样的繁华城市自然不缺少富二代。但像布鲁斯这么…随心所欲的人,他还是第一次见识。

“如果我坚持不下去了,你要怎么办?”布鲁斯整个人瘫在沙发,做出即将入睡的姿态。他半眯着眼睛,只留着一条细缝偷瞄克拉克的一举一动。

“这…要不然我们暂时休息一下吧。一早就从哥谭赶来,想必韦恩先生也辛苦了。”

“嗯哼,你还挺体贴。”布鲁斯把手枕在脑后,睁开了眼睛。“我们来谈谈超人吧。”

克拉克收回要起身而迈出的脚,警惕的坐直。“韦恩先生为什么对超人这么感兴趣?”

看到对方被引上自己的话题,布鲁斯恢复了一开始的活力。他撑着身子坐直,笑容再次从脸上透出来。“谁又对他不感兴趣呢?”

“我可能要让您失望了,我并不知道超人的什么事情。”克拉克谨慎的回答,眼前这个善变的富家公子让自己摸不到套路,他生怕就此会透露出任何信息。但不知为何,这位陌生人并没有危险的信号,也许他只是真的很喜欢超人。

“没关系,我也不是那么失望。普通人要接触那样的半神还是太难了。我猜他也没把你当朋友,高于一切的存在又怎么会屑于和蚂蚁的友谊呢?”

“超人只是…他很忙。”

“他很忙,谁又不是呢?”布鲁斯装作叹一口气,伸了个懒腰。“那不如跟我说说你吧?”

“我?我只是普通记者,没什么好说的。”话题归结到自己身上让克拉克害羞起来。他是个很容易害羞的人,只是在露易丝意外的人面前他掩饰的很好。

“你怎么会认识超人?这种全世界人民都可遇不可求的好机会,一句幸运可不能满足我。”

“好吧…”克拉克从他编过的无数故事中挑了一个最稳妥的,“我研究了他所有的资料,并且持续追踪当时的各种犯罪案件,最终根据线索,我偷藏在黑帮可能会出现的仓库,然后我见到了超人。”

谈话之间,布鲁斯起身走了几步,像是要参观这间小办公室,自然的把自己绕到克拉克身后。

“哇哦!你真该当刑警。现在这些半吊子的警察什么都不管,全等着超人来做,比你差远了。”

“我可当不了刑警,我只会用笔写写文章。”克拉克半侧身,不知道这位古怪的商人还要做出怎样难以预测的举动。

“但文章有时是比武力更有效的利器,不是吗?”布鲁斯俯身到克拉克耳边,趁不注意捞走了本应端正架在他直挺鼻梁上的眼镜。克拉克不知道自己的超级能力怎么会没反应过来这个,他只能眨眨眼,用装出来的迷茫眼神看着布鲁斯拿着他的眼镜在手中把玩观察。

“韦恩先生总是这样喜欢恶作剧吗?”他有些怒气的说。

“这很有趣,但我不总是这样。”布鲁斯把眼镜还了回去,顺势挤在他旁边的沙发空位上,“只有在遇上肯特先生这样拥有漂亮蓝眼睛的人的时候,我才会忍不住。”

克拉克觉得自己的脸在灼烧。他清了清嗓子,想要定神,但身边的香水味却不断飘来。不同于女性香水的甜味,浓郁深沉的古龙水掺杂了一丝辛辣,让这位玩世不恭的俊美男人更多了一层诱惑的气息。他咬了咬嘴唇,把奇奇怪怪的想法扔出脑袋。

“我看您现在恢复了精神,我们可以继续了吗?”

“哦,克拉克,”布鲁斯直接叫着他的名字,像是撒娇的孩子泄气的抱过软垫,“你就不能问点儿有意思的话题吗?这要求一点也不高,难得的专访,问点儿你想问的?”

他想问的?克拉克的确有一肚子的疑问。你到底是谁,你从哪儿来,为什么要突然来折磨我一个可怜的小员工?香水是什么牌子,眼睛好看是真的吗,以及...哥谭的蝙蝠侠是怎么回事?

他又看了一眼这位贵公子。布鲁斯正搂着软垫,蓝眼睛闪亮亮的满是期待得盯着自己。

“好吧,我的确有一个问题。”

“哦?洗耳恭听。”

“你知道蝙蝠侠吗?”

意外的问题让布鲁斯突然来了兴致,他又向克拉克靠了靠。“你怎么对他有兴趣?他可不是什么友善的人物,你离他越远越好。”

“你果然知道。他在哥谭很有名吗?”

“有名?哪种有名?如果作为恐怖的都市传说,他的确全哥谭闻名。”布鲁斯故意挤了挤眼睛,压低声音神秘的说,“你要是招惹了他,人形的大蝙蝠会在半夜来到你床边,然后在你最深的梦境中吸干你的脑子。”

这绘声绘色的儿童睡前故事让克拉克不觉得身体后仰,布鲁斯对这一反应很是满意,他拍拍克拉克的肩膀:“看来我讲故事的水平不错。”

“如果您停止继续捉弄我,我会十分感激。”克拉克挪远了一些,但却没有丝毫放松的感觉。

“这都要怪你的蓝眼睛。”最罪魁祸首无辜的看着他躲远,“不过,我说是真的,因为我就是蝙蝠侠。”

“什么?”克拉克瞪大双眼,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你是那位不知名的英雄?黑暗的骑士?哥谭的恐惧?”

“喔…喔,我当然是开玩笑的,怎么看我也不是能和罪犯过上几招的类型吧?你太紧张了克拉克。想想也知道,我是蝙蝠侠的几率就和你是超人的几率一样,没有可……”

“韦恩先生,”克拉克打断他的话,转过来面对布鲁斯,字正腔圆的说,“我真的生气了。即使您不想接受我的采访也不应该如此耍弄我。现在,我还有别的紧急文件要处理,我会让其他的记者来接替采访。”

布鲁斯咂咂嘴,不动声色的看着克拉克起身。

而一句道歉都没有让克拉克更加愤怒,他几步走到门前,却被身后的人叫住。

“真的好吗?”布鲁斯的声音就像是慢放一样,一字一顿的说出那个无人知晓的秘密。“超人就这样把自己的采访对象凉到一边,你们超级英雄对待工作的的态度真让我吃惊?”

金属门把上的凉意穿来,但克拉克觉得那是他从心中散发的恐惧感:“你说什么?”


“导演!他根本一个字都没按照剧本儿说!”编剧“啪”的把那一摞写满台词的纸摔在圆桌上,还愤怒的拍了两下,“他要毁了我们!”

“你看收视率了吗?”

“怎么?”克莱恩回过头,从硕大的屏幕上找到了那一根直指攀升的标线。这证明了布鲁斯的自由发挥有多受欢迎。

“那个有钱的草包…”

“注意你的用词!”戈登从旁经过打断了吵闹,“他可是挽救了整个’超人秀’的大人物。”

“不过是有几个臭钱,不跟着我的剧本来,这节目迟早被他毁了。”

“要知道韦恩集团随时可以注资换掉你。”

克莱恩啧了一声,拿回他的厚厚一沓剧本,又瞪了戈登一眼才放弃的离开。

——————————————————————————————


克拉克终究没能问出布鲁斯秘密消息的来源。这位哥谭交际花绕圈子的能力比克拉克的记者能力不止高出一筹。言辞闪烁之间,克拉克就被他忽悠着做起了一整个下午的大都会观光向导。

“今天多谢你了。下次再见,克拉克。”布鲁斯离开前这么说着,顺手将自己的名片揣进克拉克胸口的衣兜,还在他结实的胸膛拍了两下。

克拉克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想见到他,如果这个人就此从自己的生命中消失,身份秘密反而会变得更为危险。可他的恶作剧的态度着实让克拉克吃不消。得找出对付他的策略。这么想着,克拉克打开了电脑。很快,傍晚的时光就在克拉克搜索布鲁斯·韦恩资料的过程中消磨过去。就在他的脑袋里装满了布鲁斯的时候,夜晚降临了。

黑暗提醒了克拉克,大都会现在还有另一位需要他注意的哥谭访客。

他早就在超人任务本上记下了一个夜巡的小任务。用上超级速度,巡逻对超人来说根本是小菜一碟,没几分钟他就完成了一次大都会空中巡查:安静的街道并无异常,路灯照得大道亮堂堂,仅存的阴暗小巷连只老鼠都不敢出没,更别提漆黑的人型蝙蝠。

“也许他已经回去了,来到这里只是个意外。”克拉克小声的自言自语,这是他变身超人这个孤独的英雄后就会出现的特殊症状。

可还没等到第二圈巡视,超级听力就捕捉到了求救的呼嚎。超人迅速定位了事发地,在夜空中拉出一道红光,降临在丑恶的罪犯面前。


但他来晚了。


漆黑的英雄单手揪住罪犯的领子将他拎起,然后重重的甩向旁边的墙壁。

“别…!”克拉克没来得及阻止。他眼睁睁看着那个可怜的人(也许他不该这么称呼罪犯)在和坚硬砖块的亲密接触中昏厥过去。制服罪犯的义警并没有被来人所打扰,他不紧不慢的从腰带中掏出绳索将犯人捆好,拿出钩爪,准备离开。

可他没能离开,因为超人先一步挡在他面前。

“这还是第一次我听到罪犯的惨叫后赶到现场,喜欢暴力执法?”他尽量友好的微笑,向这位刚见面的新朋友伸出手。“卡尔·艾尔,超人。你呢?”

“我不是来交朋友的。”他没去碰超人的手,而是后退几步,为发射出钩爪拉开距离。“别多管闲事。”绳索的收束发出微小的杂音,接着夜色隐藏了蝙蝠的身躯,让他消失在超人视野里。

“哈…真有礼貌。”被无视的感觉令克拉克愉悦的心情全无。他拎起仍旧昏迷的罪犯,把他放到了附近的警署,然后慢慢悠悠的走在路上。

大都会的人民都很自律,一到特定时间,家家户户都会回到家中。若除非节日,城镇中并没有什么大型的夜间活动,而这也让冷清街道上的克拉克显得格外孤单。天气并不寒冷,但克拉克心里却充满凉意。新英雄并不友好,早些还被外来者识破了身份。他在心里沮丧着,拖着步伐缓缓走回家。


克拉克没有发现,阴影中,一双眼睛正在注视着他......


tbc。

评论(7)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