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超蝙)氪星玫瑰种植法


注意: ooc ,超人第一人称。
有一天, 超人得到了几颗花种……




(上)
一次成功的拯救任务让我从另一个星球的朋友那里获得了一份谢礼。

"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氪星人…而且你刚刚拯救了我的世界的危机……"

我试图向他解释这是联盟合作的结果,但在我开口之前,他就急切的继续自己的话语,似乎生怕我下一秒就会启程离开。

"为了感谢你,我有东西要送给你。你一定会喜欢。"那位有着蓝色皮肤的老人将胸前的吊坠打开,取出里面一小袋种子塞到我手中,然后紧紧握住我的手,"这是你家乡的植物,它美丽至极。种植它,它将指引你寻找到命中注定的人。"

他抬头盯着我,眼神中闪着热切的光芒,像是把他的全部生命也一起交付于我。

"如果你……如果你能让它真正的盛开,请让我再看一次那样的花园,图片也好,影相也好,我就是想再见……"那双眼睛几乎就要沁出泪水。

如果种种植物就能帮人了却这样的心愿,我定是十分愿意。何况还是关于我家乡的东西。
"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尽力。"

——————————
回到堡垒,我即刻分析了这些神奇的种子。
氪星的花朵,花茎带刺,层层叠加的花瓣晶莹得几乎透明,但只有特定的情况才会转变为红色,成为完全开放的美丽植物……如果用地球上的存在来命名,我会叫它氪星玫瑰。

但我没料到,它们比真正的玫瑰难培养太多。即便用上潘尼沃斯先生给我的园艺秘诀,种植的任务还是如此艰巨。

这些绿色的根茎的植物,在我细心的照料下,已经尝试过了各种枯死的方法: 营养不足、营养过剩、花瓣不成形、发育停滞在出芽阶段……这或许就是我成为记者而不是园艺师的原因之一…...

所幸失败的花朵会在几天内退化回到种子形态,不然我定会在3天内失去所有的培育机会。

——————————
失败是痛苦的,一次次的反复失败则更为煎熬。所以,为了摆脱这种可怕的循环,我还是去向联盟中最有智慧的人求助了。

"布鲁斯……我需要你帮个忙,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来堡垒……"
"直接说,不要浪费时间。"
"其实,我得到了一种新的氪星植物种子,但它无论如何都不肯开花……"
"克拉克,"他顿了顿,大概是吞下了叫我直接滚出哥谭的名句,"我希望你记得我是联盟的顾问,而不是你的园林师。"
"但是它真的很重要,它……"
"如果你没有别的事,现在请出去。我马上要夜巡,很多准备工作要做。"

拒绝是意料之中的。我慢慢腾腾拖着步子回到这个牵挂又折磨的小花园,不出意外,刚刚有起色的花苗又一次以各种姿势枯黄的瘫软在土中。

虽然我更愿意将那看作是巧合,但每次和布鲁斯进行意见不合的讨论后,它们都一定会展现给我一个壮烈又凄惨的花园。

"哦……拉奥啊,别再来一次了……" 我不禁抬起手揉了揉额头。

————————————

"你看,就是这里。"
一株株绿色的带刺植物伫立在临时凑出的小片花园中,机器人正在向土壤中挥洒着各种特殊矿物质,以用来模拟氪星土壤。

布鲁斯皱了皱眉头,我能明显感觉到他正压抑着怒意。
"所以……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这个?" 望着这个光秃秃的临时花园几秒,他终于迈开步子,缓慢的向中央走去,眼神凌厉的扫过这些失败的成品。"为了让我看你的绿色带刺树苗?要我帮你叫毒藤吗?"

"这是花布鲁斯……" 我连忙跟上他,护在他旁边,生怕他踩到任何一株花朵,毕竟这还是第一次他们存活到开花的阶段。同时我也怕利刺会刺伤他,我们没有这种植物接触人类的记录不是吗?可这一保护的举动显然让他误会了,我能感觉到他愤怒的情绪正在外溢。

"你这些纤细的氪星仙人掌可刺不伤我。"

"布鲁斯……" 和他走到中间空出来的赏花圆台,我才安心下来,也终于有时间和他解释这个植物的情况,"如果用地球上的植物比较命名,我会叫它氪星玫瑰。"

哦…… 他甚至不用褪下面罩,我都能想到那张本来严肃的脸露出不屑的调侃表情。于是我俯身,从旁边折下一朵递到他面前,想要让他通过触感理解我正面临的问题。

"你现在看不到很正常,就连我看它也很困难。" 我示意他摘下手套,亲自触碰。犹豫片刻之后,他利落的取下装备,抬起手,却悬停在半空中,漫无目的犹豫着。我拉起他的手,伸向这植物上肉眼难以分辨的柔嫩花瓣。

"它们现在还不是完全的开放,所以这个阶段是透明的,但在某个契机下,他们会变成……"

随着他指尖在玫瑰的边缘轻点,那颜色就像炸开一样,顺着经络极速的充满整个花朵,然后渲染了平台周围的一圈,然后更远,花朵们就像从高处流落的泉水一般顺畅的改变着。

" 红色。"

他帮我完整了因为惊讶没说下去的后半句话。

"我猜你的问题解决了?"

他没有被花朵娇艳欲滴的新形象所吸引,而是抬起头看向我,这让我更加手足无措。

"不……布鲁斯," 

沁心的花香在带着水光的花瓣之中飘荡出来,围绕着我们。而我却完全无心感受终于大获成功的喜悦,只是紧紧握着那只手,紧张得忘记松开。老人的话在我脑中响起,'它将指引你找寻到……' 

"我的问题…才刚刚开始……"



(下)

我始终搞不清花朵是如何识别出最佳人选。也许是第一个除种植者以外的人,也许是正好到了时机,也许是通过荷尔蒙浓度,基因匹配识别听起来就太过玄幻了。植物的构造总是那么奇特,而现在又没有完整的氪星植物知识,渐渐的这个问题也就不了了之。

留给我的思考时间并不充裕,我的新麻烦现在正在面前不满的盯着我,可能是因为我握手的力度有些过度……他应该会理解,毕竟人在惊讶的时候…或者惊吓的时候...…总是会想要抓住些什么。

我慢慢放开他的手,不知道是抓着他更尴尬还是我仍不能移开锁定在他脸上的视线更尴尬。

"满意了?"
"Bruce, 这花它……"
"你的小花园挺不错的,但我的参观时间结束了。现在,该回去工作了。"

没有阻止的理由,我赶忙跟上脚步送他走出温室,然后听着他的蝙蝠飞机逐渐远去……

好了,那现在……我要怎么办呢?

-------------------------------

几个月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还要短,在我将花束送回那颗曾被我们救助的星球后,我获得了更多的莫名其妙的花种,还有老人各种对于幸福生活的忠告……天,这毫无依据的花朵恋情占卜到底是从哪儿来的传统?我和布鲁斯?怎么可能?

可花儿们还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它们喝饱了水,一如既往的鲜艳绽放,仿佛在一遍遍的提醒我这个不存在的恋人角色已经出现。

这和布鲁斯无关,无关!只是花期的问题。我安慰着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手头的工作上。

所以说为什么佩里继体育新闻之后又把文娱部门的文稿推给我?布鲁斯的花边新闻还不够吗?今天又是哪个……5个?!

我不知道是嫉妒还是愤怒,或许带有一点的……崇拜?你永远不知道哥谭的韦恩能有多受欢迎。

可他明明已经……已经……和我……不是这样吗?
我开始疑惑了。花会出错吗?如果真的错了,我…该开心吗?

事实证明我并不开心。

我怎么开心得起来?在他每次对我冷漠又严厉时,另一个身份却在晚宴上搂着不同的知名模特欢声笑语?哦,别跟我说那是障眼法……这么多年了, 我就不信他一次都没……

"克拉克?克拉克?!"
"啊!"
"发什么呆?你今天该值班,我还有别的事先走了。交接的东西……"

你看,他又要去那种有靓丽美人儿的舞会晚宴了,而我呢,坐在这里乖乖值班,幸运的话得到一句干得好的称赞,然后明天就要继续编辑自己灵魂伴侣的第不知道多少条花边新闻!

"不行!"

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带着莫名强硬的口吻。我猜他一定皱紧了眉头。可蝙蝠侠的声音却没带出一丝波动。

"理由。"

"呃……我不会用瞭望塔的新系统。"拉奥……我还能再蠢点儿吗?

他轻轻叹了口气。"我会让钢骨恢复原始控制面板,足够用了。"

"那……没事儿了。你晚宴愉快……"
我真的需要在椅子上坐一会儿才能停下想把自己塞进桌下躲起来的冲动。我竟妄想用这种理由多留他一分钟,还不如去写一本蹩脚借口大全。

"好吧,到底怎么了。"
他当然能看出来这一切有问题,还有什么比奇奇怪怪的超人更可疑吗?所以伟大的侦探转回身开始对我上下打量。而我甚至没法解释我不是脑子坏掉了,因为我现在看起来一定是那样。

"自从上次你的花开了以后你就不太对劲,克拉克,你到底……"他贴的更近,紧紧盯着我的眼睛,但我知道他只是在确认我还有正常意识。

"好吧好吧好吧!"我极忙退开几步,他身上的温度太热让我难以忽略,"那个花,氪星花,灵魂伴侣,你,碰了,开花,懂?"

"嗯,所以我是你的灵魂伴侣了。然后呢?"
"然后,其实那个花能……嗯?"
"我知道我们是命中注定的挚爱了,之后呢?"
"你一点儿都不吃惊吗?"
"嗯……"他转头想了一下,没什么表情变化,似乎早就知道了这件事。现在更窘迫的反而是我。
"然后……我们…可能,或许,大概,也许,应该,就……"
"在一起?"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把那么艰难的词如此轻松就说出来,蝙蝠侠总是先发制人,而且效果拔群。"……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觉得……"
"今晚和钢骨交接后来哥谭一趟,我巡逻的时候需要个帮手,这次的任务对罗宾来说太危险。"
"啊?好。"

他放好文件,挥挥手,就和往常一样安静的离开了监控室,似乎我们刚才的对话真的只是关于工作。

这时我才发觉异常……

蝙蝠侠刚才,叫我去哥谭了……?

-----------------------------

"我知道这张照片我拍的真不错,但你能别像是……"吉米为难的站着,"我还要去交差…不然我多洗一张裱起来给你行吗?能把相机还给我了吗?"

"好。"听到他的提议我总算是满足的把相机还给他。

"不过真的很少见布鲁斯韦恩会在西装放上玫瑰,一般都是胸袋帕……"

笑容不经意间已经从上扬的嘴角露出,我抿住嘴让自己别显得太过得意。
"但那花很美,不是吗?"

评论(17)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