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超蝙)我们结婚了 01

超蝙,ooc,私设无能力谈恋爱


1.

娱乐产业向来是热门话题,光彩照人的明星,五光十色的生活。无不吸引着人们憧憬。所以今日类似揭露名流生活的真人秀节目就变得异常火爆,毕竟大家都想一窥那些风光人群平时生活买菜的普通人样子。如果你提起这个话题,那肯定要说到收视率保持首位的“我们结婚了”明星恋爱栏目。这是由哥谭和大都会电视台投资主办,参与者盖括了世界各地的单身名流演员,如果你喜欢的明星在选拔时期投票够高,那么不管是多大的腕儿,他们都能有办法请到参与。

但这节目绝不只是普普通通的按套路对话。要知道卢瑟可是不断的压榨剧本儿,他早就看腻了自家电视台无尽的言情剧套路。所以每一对儿情侣只有一开始才会有任务卡片,随后的发展,时间安排,全都是“婚姻中”两人的自主行动。没有支持率就换人,支持率极高就会有片酬和自己的周边产业链。谁会不想进来捞一桶金呢?

可没有电视节目会一直红火下去。的确,最开始的几期一下冲到最受欢迎节目第一位,很振奋人心。随后节目就进入了倦怠期,普通人过着忙碌的生活,对于这周远离自己生活的人群并不会长久关注。所以,在一位黄金单身汉忠实观众的提议之下,节目组决定要让普通人参与进来,和万众瞩目的偶像们凑成一对。

全新的节目模式让无数的人都试图借此机会和自己的偶像来一次亲密接触。而现在,对此节目毫不知情的克拉克肯特还没有料到,自己一直平静的人生,不久就要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

就在“我们结婚了”综艺节目开始大肆宣传的第二个清晨,克拉克肯特正在兢兢业业的进行今天采访的准备工作。这不是他第一次进行采访,但身为职业人他总想要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吉米,他的好同事好好兄弟,总是会在此时和他一起讨论采访对象,这次也不例外。

“你知道布鲁斯韦恩最近要参加那个真人秀了吗?”

“什么?我们不是要去同性游行组织者那里采访吗?和韦恩集团有什么关系?”

好吧,这次是个例外。

克拉克不知道为什么刚才还和GLBTQ有关的谈话会突然跳到相隔一整个海岸的另一座城市去。直到他看见吉米正在疯狂点着手机,才察觉同事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别的新闻之上。他坐直身子,试图探头弄清这个打断他们工作的新闻是什么来头。

“什么真人秀?我不太关注时尚八卦版面。”

“看得出来。” 吉米调笑的扫了一眼这位好哥们儿穿着。几十年如一日的清爽格子衫和素色西裤,克拉克身上到处都散发着与他工作所在的娱乐行业不符的质朴气息。“但你该看看,大家都报名了。你也该试试。”

“报名?”

“一个和大明星恋爱的机会!天哪克拉克,你太过于沉迷工作了,玛莎伯母从来没有催促过你的终身大事吗?”

“呃…她的确说过很多次了…说回这个让你兴奋的节目,报了名就和明星恋爱?”克拉克不想纠结于自己的私人话题,他把重点转回让吉米兴奋的这个神奇的节目上。

等到吉米快速的填完信息,给自己的报名表按下了发送键之后,他才放下手机,转过转椅,摆出严肃认真的表情回答克拉克的问题。

“我们结婚了,那个节目。只要被选中就有机会和心仪的明星恋爱,就算不成功也能至少相处两周。噢,我要是抽中,我一定会比谁都…”

“呃…但他们说这回为了节目多元化,引进同性情侣元素…你就那么确定会被分到和你的梦中情人一组?” 克拉克快速的扫过手机上的新消息。显然这次的节目宣传不打算遗漏任何一个潜在的参与者。 

“我看见了,但谁会强迫直男变弯?节目组一定会选取已经公开出柜的明星组队,你可不用替我担心。” 他蹬了一下地面,让转椅滑动到克拉克身边,扬起一边眉梢。然后用手肘戳了戳这位木讷的大龄男青年,“真不试试?说不定你的真命天女其实就在电视另一端每天等待你呢。”

“我还是算了,” 克拉克窘迫的笑了一下,抓住转椅边缘稍微用力就将贴过来的人又推回到他自己的办公桌,“我并不觉得现在需要爱情来滋润我,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们和被采访者现在就有个约会。”

“好、好,你是老大。”


但让克拉克没想到的是,这个节目果真有如此的影响力。

整个采访过程中,他随时可以听到周围的工作人员在讨论和报名,甚至于他们的采访对象也对这个节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平民来说,这的确是个踏入上流社会的好机会,可这样镜头前的逢场作戏又有什么意义呢?克拉克砸了咂舌。都不过是娱乐圈跟风的噱头罢了。


终于完成了一天工作,整理好全部的资料,克拉克才想起来要查看手机。他刚打开屏幕,一条由不知名号码发送的新消息就闪烁在屏幕之上:

恭喜您,克拉克肯特先生。您已被选为此次节目的参加者之一。后续的合同和行程我们会由短信和邮箱发送给您,请您注意节目开播时间和日期。由于节目时间安排紧张,如不能参与,请在三小时之内回电与节目组联系,否则将默认为同意参加。

—— 我们结婚了节目组


“3小时?!”克拉克赶紧对照了时间,此时距离他接受了消息已经过去5小时了。

“...开什么玩笑”他几乎是立刻就认定这是个恶作剧,可向同事们逐个电话询问之后,却没有一个人承认“罪行”。最终,克拉克只好忐忑的拨通了这个陌生的号码,内心希望不是什么诈骗电话会瞬间吸走他绑定银行卡里为数不多的存款。

“您好,这里是我们结婚了节目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我,呃,我好像是错误的在你们节目报名了,能帮我查一下是怎么报名的吗?”

“您是想修改个人信息吗?请告诉我您的姓名。”

“克拉克肯特。”

“请等稍等一下。”

他咬着嘴唇焦急的等待着。

克拉克自己从未报过名,难道是有什么人把信息填错了吗?那抢占了名额的自己岂不是剥夺了对方的机会?天,那如果被追究起来,赔偿的话…

“肯特先生!”电话那边的女声听起来多了几分喜悦,“恭喜您成为第一位被我们选中的平民参与者。那么您想改变什么信息呢?”

“我就是想知道,是谁帮我报的名,因为我没有报名。”

“啊…那可真奇怪呢…”几下键盘声之后,真相大白于天下。“系统显示是一位在斯莫维尔的女士电话报名,她将您的信息都详细都填好了。如果您要取消报名的话也可以,只是手续有点麻烦,因为您知道…我们这边已经帮您完成匹配了,而且编导们也开始…”

“啊…辛苦了。我知道是谁了…我会继续参与节目的,谢谢。”

“您大可放心,我们会为您安排最合适的伴侣!感谢您的支持!”

他早该想到的,玛莎怎么会错过这个帮他报名机会呢?克拉克充分了解媒体节目制作的辛苦,所以他也不想为难节目组,更不能直接拒绝自己母亲的好意。

他深吸一口气。

就这样吧,不过是个节目。


————————————————————————————————


节目组意外的很有效率,仅仅一周,他们就已经准全方位准备好,即将开机。

克拉克拿着两天前收到的时间安排,在自己的小屋中一圈圈踱步。他看了十几遍的节目录像带打开又关上,反反复复思考过一切可能的坏结局。过度的紧张让她给手机中女性朋友都通了电话寻求心理上安全感的安慰,尤其是强行和露易丝每天至少一小时的约会技巧会谈,让露易丝饱受摧残,以至于这位他“永远的后盾”听到是克拉克,第一次铃响会先挂断。

其实克拉克并不想显得这么动摇,明星采访他也见的多了,不会对他们像迷弟迷妹们一样追捧。但一个神秘的美丽女子正等着自己的到来,又有哪个男人会不紧张?

 带着这样焦灼的情绪,他总算是熬到了第二天日出,数着秒数倒计时到达目的地之后,又经历了漫长的布景等待和换衣化妆的折磨。最终克拉克穿着路易丝为他挑选的黑色西装套装,深蓝色的领带正衬他的眼睛,加上他自身的记者职业的文学气息,已经迷住了全场的女性工作人员。

但显然我们的当事者还远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魅力。他在镜子前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摆出一个笑容,然后深吸一口气,攥紧用作紧急联系救命稻草路易丝的手机,才在摄像机的密切跟随之下来到约定好的第一场景,咖啡厅。

这不算是个新奇的见面方式,他已经预习过这个节目。有人用热气球相会、有人在许愿池旁边、还有人在浪漫的真理之口,初次见面便相互起誓。相比之下,咖啡厅谈心真要算是个平静的开端。但克拉克挺满意这个场景。他是个保守之人,太过冲击的开始,不论是吓到自己还是吓到女方都将成为败笔。相互了解、稳步升温的感情才能更为长久。


午后2点,正是下午茶的惬意时光,忙碌着的咖啡厅室内早就挤得满满当当,就连室外也难以找到空位。克拉克左右寻觅了一阵才看到摆着鲜艳玫瑰的那一桌。闪躲过匆忙的服务生和欢笑的人群,他微笑着正要和约定的人打个招呼,却迎上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位隔着一个海岸的对面城市的亿万富豪。


"不坐下吗?旁边的侍者等了你好久了。"

"咳嗯。不好意思,一杯拿铁。" 克拉克不自在的拽了拽自己的西装,坐下来看看布鲁斯,又转回身向嘈杂的人群环顾一周确认。"所以…呃……韦恩先生在节目里的初次见面也是在这里?"

布鲁斯不动神色的已经将这个大块头记者上下打量一番,装束的变化的确能让一个人改头换面。

"你该经常这么穿。"

对方没有直面他的问题,这让克拉克有些焦急。手指在布鲁斯看不见的地方轻轻敲击椅子,一次次磨蹭着手机屏幕,不知道该不该求助。

"呃,谢谢……所以你的女伴也还没到?"

"显而易见。"

"也许女士们那些打扮需要多花点时间。"

"第一次见面,都想要呈现好的一面。"

"那……我们暂时,聊一会儿?"

即使有露易丝的远程支持,当前有个熟人能说几句话才更能缓解压力。面对绯闻众多的布鲁斯韦恩,自己也许可以收到一些和女性相处的建议。

"反正也是坐着。" 布鲁斯抿了一口咖啡,向后靠到藤椅柔软的靠背上。

"这间咖啡厅还挺少女的," 克拉克看着满是鲜花藤蔓的花园式装修试图寻找话题,他臆想着挑选这样会面地方的女性一定是恬静又甜美的女孩儿。"看来我们的女伴儿们会喜欢花"

"没有女士不喜欢花……但这个见面地点是我挑选的。”

“喔……咳,这地方挺不错的,女孩儿们会喜欢的……"

他尴尬的挪了挪位置,试图躲避布鲁斯的眼神。但这一逃避的幼稚行为完全被布鲁斯捕捉到。

"你上回采访我的时候可是伶牙俐齿,问题尖锐。"他抿着嘴,试图让自己的笑意别太明显。

"如果上次有冒犯到你,十分抱歉。记者的工作让我不得不询问一些令人讨厌的问题。" 

布鲁斯撇撇嘴。

"……我理解,只是你今天太不一样了。"

“采访的经验我有很多,但约会的经验少之又少,对于没把握的事情我就容易感到紧张。"

“我也并没说这有什么不好,” 布鲁斯向后仰回靠背里,用余光继续打量着这位只见过几面的记者,“现在的女士们喜欢你这样的老实人。”

“那也不一定,韦恩先生只看到了我的一部分而已。”克拉克挺直脊背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没有底气,“我也不只是个打字机和询问员,跟我多度过一段日子就会知道我的有趣之处了。”

“听起来还挺诱人,可惜我没这个机会再多窥探你的内心了。把你这‘有意思’的内在性格留给你那位完美的女伴吧。” 布鲁斯用遗憾的语气说着,脸上却保持着一直的微笑。“ 你希望是谁?我是说你的梦中女孩儿,多多少少也有个期待的对象。”

“我…” 克拉克在脑中飞速的过滤一遍采访过的女明星,有几位确实美丽可人,正是他喜欢的类型,但那是她们表现出来的一面。“我没想过确切的人选,但我希望是会彼此坦诚相待的,单纯的,在一起很轻松舒适就好了。”

“你的答案就像是从高中生嘴里说出来的。” 布鲁斯挑起眉,不可置否的笑一下,“这节目可请不到你要的那种女孩儿..... 不,可能还真有一个…”顺着克拉克的思路下去,那个让布鲁斯韦恩也束手无策的女人的脸突然出现在他的脑中。那真是个失败的调情,在他三十多年的人生中还是第一次被人说“你这样的男人我见多了。”

“嗯?” 克拉克有点期待布鲁斯继续说下去,毕竟他认识的人更多,如果真的有机会找到如此合适的人,让布鲁斯帮个忙也不是不可。但对方就这样停在了那里,皱紧眉头陷入回忆似的。“怎么?有什么不对吗?”

“不,你最好别跟她凑在一对…” 黛安娜是个好女孩儿,但在这个节目里还是最好别碰到她,这个人把自己这样高大的中年男性完全当作男孩儿对待,每次见面都要塞给自己小零食!


克拉克睁大眼睛看着他的表情变化,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能让哥谭交际花变得窘迫的女性存在。

“好了,你会找到的,只要不是她你肯定会很幸福的。”布鲁斯含糊的跳过这个话题,并不打算帮他新认识的朋友做牵线媒人。

“那你呢?” 克拉克显然意会了这个生硬的转折。

“ 现在可不是采访时间,我的记者。你能不能有一分钟从你的工作中出来休息一会儿?”

“我不会用你现在的回答来做文章的,我相信你已经…不,应该是你的秘书已经读过我上回写的报道,我对韦恩企业在哥谭慈善方面的报道足够公平公正。”

布鲁斯的确知道,这篇可能会影响整个企业发展和股票的新闻他找了星球日报的记者来做独家头条。克拉克做的很不错,甚至把他的公司夸赞的比自己说的还要好。就连这位韦恩公司的总裁自己都开始相信慈善事业或许真的可以拯救哥谭的部分现存问题。

“….好吧,大多数人会觉得我这样的有钱人喜欢金发女郎,我得说他们的确火辣吸引人,但我其实更喜欢黑发。”

“噢,黑发女郎,我相信这次节目播出以后将会有很多女士抢着去将头发染色。”

“这个不是个调侃的好时机,肯特,我正在真诚的和你交流。”

“好吧好吧,我的错。还有呢?”

“还有,我喜欢活泼一点的女性。像你这样古板的就有些无聊了。”

“我说了你只是不够了解我。”

“你知道,就算我了解你,你跟我也没可能的,即使你是黑发。”

“我可不会自不量力的追求你。”

布鲁斯笑起来,调侃面前的人似乎会让他的心情变好。克拉克轻轻的撇他一眼表示不满,又看回这个开幼稚玩笑的人忍不住也笑起来。简短轻松的谈话以后让他的情绪舒缓很多,气氛也变得开始和谐。就在他想要进一步攀谈时,布鲁斯转动手腕,低头看了看手表。

“好了,我们已经等了一个小时,这远超过我的等待计划。可没有一整天的时间都耗在这里,我要先走了。”

“可是你不能…我们还在节目录制中?” 克拉克慌张的左右张望隐藏位置的摄像机,还有远处围了一整圈的工作人员。

“录制什么,两个苦等的男人唱独角戏?男女平权了肯特,再漂亮的女士也没有权利让我们用一整个下午等待。”

“可是...你等等,我们问问节目组,说不定路上出了问题。”

布鲁斯这才拿着大衣坐回椅子等待回复。他看着这个建议的提出人径直走到镜头前,对着画面外的导演询问几句,然后那个记者就整个人就像是被施了魔法,僵在那里一动不动,以至于布鲁斯不得不亲自起身去摇晃他的肩膀来唤醒这个“睡美人”。

“他们说了什么?”

“他们...他们说...”

克拉克脸微微红着又恢复了之前别扭的样子,他的脑子现在乱作一团,根本无暇转述。但这种状态却引得布鲁斯更加烦躁,他几乎就要用命令的语气。

“快说,怎么了?”

“他们说...你们不是已经见面了吗...?”

“什么?!可…”布鲁斯也没能立刻反应过来,但他还是比克拉克更快的想到了这句话的真正意思,“噢!该死的!我就知道奥利那个态度一定没好事。” 他放开克拉克的肩膀,转回身掏出手机拨通了那位“好兄弟”的电话。

“你好,这里是Oliver Queen, 我现在无法接听电话,请在滴声后…”

“奥利!你这该死的…我知道你在听!你要是不接这个电话,今天晚上我就给你所有的女友发邮件,好好谈谈你以前.....”

“嘿!我的好哥们儿布鲁斯!怎么想起我来了…”

“你说呢?我的好、哥、们...”

“你...你是不是想我了...哈哈哈...但我最近特别忙。你知道,我刚接手家族企业,有很多事情要做…”

“别跟我废话,你上次非叫我来这个节目,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又不是节目组人员,他们给你配对了一位男士我也…噢…”

“你等着....今天晚上我就让你…”

“不不不!布鲁斯,你不能这么对我,想想我们多年的情谊!”

“我们之间没有那种东西。”

“好了好了,你先冷静… 你看,这不是坏事,你刚在哥谭投资建设对不对,正是需要民众支持的时候。最近GLBTQ的话题又被炒得火热,各处都在为他们争取权利。这个时候你在节目中有一位同性伴侣,这不是很好的宣传吗?”

“你他.....咳,” 布鲁斯努力的咬住后槽牙才忍住了即将出口的脏话,“所以你自己怎么不接受这个好机会,嗯?”

“我不是给你说了嘛...你记得我提过的,那个金丝雀…”

“啊哈...你的金色小鸟。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他们需要一对同性情侣,然后才过来找我让我帮你做挡箭牌?”

“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只是把这个好机会和你分享,我也没想到就真能是你。”

“你完了奥利,今天晚上取消你所有的预约,我要跟你谈谈工作。”

“噢不!布鲁斯!布鲁斯?喂…!”


布鲁斯果断地挂断电话,转回身来看了看被自己语气吓到的小记者,露出了一个商业性的微笑。

“肯特先生,很抱歉让你有这样的约会体验。我们最好现在就结束这场闹剧,就当作你没有被这个节目选中过。如果你有更多的需求,或者觉得被欺骗感到不满,你可以联系韦恩企业,我会为你提供律师和法律支持,让你从这个节目组得到应有的赔偿。没有别的事情,我还有工作就先走了。”

“不,可是…”

“有任何不满请向我的工作团队提出。”

布鲁斯一句话直接封住了记者后续的询问。他披上大衣整了整衣领,颇有风度的向他轻轻一欠身:“祝你有一个愉快的下午。回见,肯特先生。”



tbc。


评论(5)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