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幻想朋友 An Imaginary Friend(6)

超蝙,ooc,青梅竹马,年龄操作只差两岁,但我是想着亨本写的我不管。凭本事开坑然后凭懒惰不填~

借用bvs电影战斗背景。

我这篇文儿一定会完结的,不会坑了!(给自己一个flag


六、


幻想朋友到底可以有多真实?


布鲁斯还相信卡尔存在的时候曾费尽心机的调查寻找过。森林周边的每一个社区,每一户人家,甚至于流动的暂时租户。布鲁斯询问过,但没有回答,没人认识或者见过一个如此奇特的孩子。

说得通。如果自己有这样奇怪的能力,自己也不会直接将它展示于人前,可这加大了布鲁斯寻找的难度。


阿尔弗雷德很担心。

他的少爷才刚刚恢复一些,最近似乎又有些异常。追问了一下,布鲁斯就着急的向他讲述了自己朋友的失踪。

“但他没再出现了!那天我去找他,他不在。秘密信号也没用!我很担心,他说他的朋友们都怕他,那些不是他真正的朋友。他们也许会伤害他,也许他被困住了回不来,也许……”

“布鲁斯少爷……”

“他为什么不回来…阿尔弗雷德,他说我们是朋友…”

“我…我不知道,少爷”管家只能抱着他再次受伤的小少爷,轻声安抚,“但如果你们是朋友,他总会听见的,他会找到你。”


——————————————————


失败是是卢瑟始料未及的。

他已经计算了所有数据,牵引着蝙蝠侠和超人的注意力让他们形成敌对。怎么会被识破?自己也许还是低估了蝙蝠侠的能力。

人类会有交流,会解释,会相互理解。蝙蝠侠没有足够的动力杀死超人。


“如果人类不能杀死你,那恶魔可以。今天,我将造就你的毁灭日。” 


他按下那奇怪的按钮,神秘的外星科技系统在不知名的液体中和尸体产生反应,亮光和蒸汽模糊了视线。

在迷茫的空间之中,一个身型巨大的黑影缓缓站起……


————————————————————

巨型怪兽在城市中咆哮着抹除一切目所能及的生灵,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清晰的思想,只是杀戮,单纯的行动。

这就是卢瑟所需要的,一个能和超人匹敌的杀戮机器。


红色光芒划破天际,直奔灾难中心而去。

克拉克正见证更多的死亡和毁灭。

这些痛苦的哭嚎每一分每一秒都撕扯着他的心。可他无力挽救,只能专注眼前的巨型魔兽。


超级力量,超级速度,坚不可摧的身体。它被塑造的比超人更强大,而现在,它即将完成自己的使命——杀死超人。


克拉克节节败退,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冲撞上几栋大楼,或被拳头摔入多深的地坑。骨刺划穿的身体正在流血,浸红了破碎的制服。疼痛,这是他不常经历的感受,现在他正切身的、完全的体会着。他并不喜欢。


口中涌出的血腥味和呼吸时的杂音,克拉克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体承受不住这怪物的冲击。可作为唯一有可能阻止这场灾难的人,这是他必须做的。


备受谴责的人间之神一跃而起。

   是否有人真的期待他阻止这场浩劫

他释放了自己最强大的力量与之对战,周围的空气也被钢铁拳头振得嗡嗡作响。

是否还有人相信着超人代表的希望

生化兵器用它的爪子接住这一击。力道从手心向后穿出,在坚硬的利爪之上炸出一个空洞。

拯救人类为何是正确的选择

但这生物就像是没有疼痛的概念,他扯住超人未来得及收回的手,将他再次砸进坚硬的水泥地面。

赔上自己的性命,换来骂名

巨大的脚掌已经抬起。超人的胸腔极速起伏。身体已经感知到死亡逼近,危险正在降临…

值得


嘭!

几个爆弹同时在毁灭日上身周围炸开,绿色的浓烟在空气之间形成一层屏障,一点点开始剥夺它的力量。在振动的冲击之下,它踉跄着向后倒去,砸进身后的废墟,掀起尘土和飓风的浪潮。


黑色披风的英雄从飞机上一跃而下。

“克拉克,坚持住。” 他将超人拉扯起来,让他倚靠在自己的肩膀。

“布鲁斯...咳,你不该来。”克拉克借助身边的力量起身找回重心,他揉着险些脱臼的肩膀,在大战间隙缓慢恢复。

“你一个人不行。”

“但你来了更危险。这是我必须做的。”

“你该学会接受帮助。”

“……这话是我在过去两周一直对你说的。”

“所以?”

“……谢谢。”


英雄们并肩站着,等待几乎坚不可摧的怪兽再度站起。



红色光束从开始消散的烟雾中喷射而出,顺着地面划出一道深深的沟壑直向两人扫来。

克拉克已经揽住布鲁斯的腰,准备借由超级速度躲开。如果他能躲开的话。


巨大的光柱突然加快速度,两位英雄极速后退,但红光紧追,不给他们半点喘息。

咚!

冲天而将了另一位神明,她单臂举起神盾,阻隔住炽热的袭击。


两位英雄疑惑的对视,长发的女神已经抵挡下攻击,转头看向他们。

“你们的新战术就是抱在一起行动吗?”

克拉克尴尬的收回手,布鲁斯也赶紧撤开一段距离。

“跟你一起的?”

“我以为是你认识的?”

“没时间谈情说爱了男孩儿们。有计划吗?”

“这怪物有和超人一样的能力,是氪星生物。氪石对它有效。蝙蝠飞机上有一根氪石长矛,应该能起到作用。”

“这是个好消息。”神奇女侠从腰间拿下金灿灿的绳索,“我来限制住它的行动。”

“我掩护你,蝙蝠侠。”克拉克向前一步,将布鲁斯护在身后。

蝙蝠侠点点头,转身向管家报道自己的位置。他快跑着和蝙蝠机汇合,准确接住降下的氪石长矛。


另一边,金色的绳索已经绊住企图前进的毁灭日,超人和神奇女侠交替抵挡挣扎着暴走的巨型怪兽。

那东西的注意力完全在两位人间之神身上,好机会。

蝙蝠侠瞄准被困住巨兽上半身的中心位置,用尽全身的力气将长矛刺入坚硬的躯壳。


毁灭日痛苦的大叫,声波几乎要将布鲁斯的鼓膜震破。它怒瞪着给自己致命攻击的蝙蝠侠,将空出的巨大利爪向他拍下!


“布鲁斯!”

克拉克极速冲到他身边,握住长矛的柄端向毁灭日体内推入更深。剧烈的疼痛改变了毁灭日的攻击轨道,他手上的骨刺不偏不倚的向超人胸前的S标志插去。

神奇女侠及时的扔下绳索,双手持剑,跃起劈断巨人的手臂。


太迟了。


鲜血从骨刺插进的周围溢出。坚不可摧之人此时面色苍白,仰面倒下。

“坚持住,克拉克!”布鲁斯搂着他,对着身受重伤的人大声呼喊,希望留住他混沌的意识,“我们能救你,坚持住,我们现在就回去。阿尔弗雷德,把飞机…”

“布鲁斯…”克拉克尽量保持自己虚弱的呼吸,断断续续的说,“照顾好...玛莎。”

“…你不能睡,她会责怪我的,我见过她生气的样子,我应付不来。跟我一起回去,坚持住...克…”


声音逐渐远去,断断续续降下的雨滴浇熄战争留下的烟火,平抚了烟尘。

亦如我们的英雄逐渐逝去的生命,回归最终的平静。


神明陨落。


——————————————————

“你该让他入土为安。” 黛安娜倚靠在布鲁斯的工作台旁,代替担心的老管家来劝说他休息。

“他没死,我能检测到生命数据。他只是需要时间恢复。黄太阳光能加速这一恢复过程。”

“我及时切断了攻击,但那跟骨刺还是刺入的太深。布鲁斯,你得接受现实……”

“他没死!”布鲁斯重重的拍向桌面,力度之大他的手也开始发疼。黛安娜只是想帮忙,他知道,可他不能放弃。“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理解。我先去陪陪玛莎。”黛安娜拍拍他的肩膀。“你知道自己迟早要见她,别太自责,我能见证,不是你的过错。”

“是我的错…”布鲁斯深吸一口气,双手回到控制台继续敲击键盘,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我会去的,等他好点儿的时候。”

黛安娜摇摇头,先一步离开蝙蝠洞。


直到那扇门再度完全关闭,布鲁斯才放松下来让自己完全靠在椅子上。

他掏出在克拉克身上摸索出的破碎手表,紧紧握在手心。


马龙、卡尔、苹果派、特殊能力……自己怎么会没察觉到其中的联系?不,不是没有察觉,只是不愿相信。用十几年终于放弃的希望,为什么要现在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是以这种形式?


“醒过来,卡尔…”布鲁斯撑着疲惫的双眼,注视着被光芒笼罩的人。“他们需要你…”


我也需要你。


tbc。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