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幻想朋友 An Imaginary Friend(5)

超蝙,ooc,青梅竹马,年龄操作只差两岁,但我是想着亨本写的我不管。凭本事开坑然后凭懒惰不填~

借用bvs电影战斗背景。

克拉克赔不起车钱怎么办,那就肉/偿啊~

我说的是给布鲁斯拿去做外星人研究而已


五、


之前的绑架事件查询不到任何和卢瑟的联系,罪犯被缉拿归案,一切都照常进行。但出于对玛莎安全的考虑,布鲁斯决定暂时让她住在韦恩庄园。这是最保险的地方。

玛莎乐在其中。有布鲁斯这么好的孩子,还有阿尔弗雷德这样能聊天的同龄人,比起一个人孤单的住在乡下城镇,丰富的生活要让人开心许多。


克拉克不这么想。他确实在愧疚之前的事情,没有调查清楚就攻击其他人,是他的错。但因为这错误他要被惩罚到什么时候?韦恩大厦的重建,蝙蝠车的修缮,甚至连修剪花园他都参与了。现在他就像是个免费的苦力每天给韦恩打工赎身。

幸好布鲁斯人不错,这是让克拉克比较安慰的地方。不像报道里的新闻说辞,哥谭花花公子不仅不嚣张跋扈,为人还很亲切,虽然面对自己没表情的时候更多。另一方面,布鲁斯作为蝙蝠侠的正义感也丝毫不比自己少。智慧的头脑、强壮的体魄、还有坚毅的精神。这么多年作为一个普通人,在哥谭这个地方他是怎么撑下来的?克拉克难以想象冰冷的雨夜他怎么一次次拖着受伤的身躯和疯狂的罪犯们搏斗,他甚至开始钦佩蝙蝠侠的能力。


“今天的检查结束了,我已经拿到需要的数据。你去陪陪玛莎吧。”布鲁斯背对着躺在扫描仪上的人说。

“我想请你帮个忙。”

“怎么?你还有什么重要的人在外面吗?”

“不是。啊…这么说也对,但不是。“

布鲁斯让犹豫的言辞弄的烦躁,等待的数据还没出来,他要给所有的仪器做个全面升级才行。“你到底想说什么?”他干脆转过身来,盯着坐起来的人。

“我以前有个朋友,但是再也没见过了。所以......”

“什么时候的朋友?”

“很小的时候,在树林里遇见的,你们城市附近。但我不知道他的全名,也不能确定他家的位置……”

“这附近的绿化挺好,那么多树林,你让我给你找一个人,却不给我线索。”

“他说自己叫马龙......我给了他联系方式,可再也没联系我就那么消失了。”

“你知道这世界上有多少人叫马龙吗?”布鲁斯不想再继续这个诡异的话题,这让他想起自己以前的事,超人受到巨大压力也会变得精神有问题吗?“消失这种形容让我觉得你再说一个不存在的人。儿童在压力过大时会编造一个幻想朋友来帮助自己,我希望这不是你的情况。”

“当然不是,他是活生生的人!”

“那他可能只是不想联系你。”

不想……联系我?

克拉克被这一新的解释带入思考之中。

“......克拉克?”

“嗯,没事,我先上去看看妈。”克拉克换回笑脸。可心中却被布鲁斯的言论干扰得混乱起来。

他不想联系我吗?这会是真正的原因?但如果不想联系,是讨厌还是害怕?可为什么…明明两个人儿时那么要好……

克拉克甩了甩头,试着把负面的思考抛诸脑后。

马龙不是什么幻想朋友,也不是那样绝情的人。重要的手表还在自己的家中摆着,那就是证明。

——————————————————————————————————

安住几日之后,玛莎也闲不住自己,他帮着阿尔弗雷德打理庄园事物,也一起准备三餐。在玛莎的催促下,布鲁斯每天早睡早起,竟然成了一个作息正常的人,精神越发好起来,笑容也增加了。

神奇的母亲。

但还是有一件事让他很在意,玛莎的苹果派,那味道很熟悉。

布鲁斯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尝过这样甜蜜的味道,但他的味蕾不停地向大脑传送信号证明着是个熟悉的回忆。


奇怪的事情还在继续增多。


一个难眠的夜晚,布鲁斯被敲门声从噩梦中唤醒。他气愤于睡眠时间被打扰,也庆幸终于从慑人的困局中脱出。

叹口气起身,布鲁斯随便抓起床边的睡袍裹在身上打开房门。是暂住在他家的氪星人。

克拉克一脸急切的样子,布鲁斯猜想他又打坏了什么东西。

“什么事?” 他已经想躺回床上了。

“你没事吗?我听见你叫我……”

“我叫你?”

“对,你特别急切的叫我的名字。但……仔细想想,我好像没告诉过你我的氪星名字。”克拉克来的过于匆忙,现在才察觉到其中的奇怪之处。

“我不在乎你到底有多少个名字,外号,无所谓。现在是凌晨,我刚才在睡觉,而且我还想继续睡觉。懂了吗?”

“抱歉,布鲁斯…我只是有些担心…” 布鲁斯揉了揉干涩的眼睛,他现在可不想应付克拉克的委屈。

“好了,我没事。回去吧。”

“晚安,布鲁斯。”


他没有叫他。布鲁斯暗自想着。什么氪星名字,地球名字,外星人真是麻烦。他栽倒回床上,希望不要再继续之前的噩梦。


[那时]


“你会做噩梦吗?” 卡尔用他透亮的大眼睛看着布鲁斯,这样布鲁斯就不会逃避他的问题。

“会……”他跟谁都没说过,只有阿尔弗雷德知道。

“讲讲吗?有的噩梦可以变成很有意思的鬼故事!互相讲讲也就不怕了。比如我昨天……我梦见了丧尸围城!”

“我的噩梦并不有趣,它总是跟我父母的死有关。”

“抱歉……”卡尔向布鲁斯坐近些,因为他现在的表情看起来特别渺小无助,克拉克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我不知道,我不该问的。”

“没关系,我也没说过。我已经接受了。”布鲁斯扯出一个笑容,那是他练习了很久的、几乎可以应付任何场面的迷人笑容。

“你不用强迫自己…”可是躲不过卡尔的眼睛。他抱住布鲁斯,用自己的脸颊紧贴上布鲁斯的,在他耳边轻声说,“在我面前不用这样。”

笑容垮下去,布鲁斯咬着下唇忍耐住泪水的感觉。他要是哭出来就太丢人了。

“我没事。”

但卡尔没有放手,他仍旧揽着布鲁斯的肩膀,柔声的说着:“我在这里。“



但你不在这里,很久没在这里了。


tbc。

评论(1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