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

幻想朋友 An Imaginary Friend(4)

超蝙,ooc,青梅竹马,年龄操作只差两岁,但我是想着亨本写的我不管。凭本事开坑然后凭懒惰不填~

借用bvs电影战斗背景。


四、


舆论传播的速度克拉克自己早就清楚。所以他选择隐藏起来,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发表评论。


可有个人在追踪自己的动向。

克拉克清楚的知道,他正在被调查。


哥谭的义警,他有所耳闻。穿着蝙蝠样式的战衣在黑夜中巡查罪恶,用恐惧压制罪犯。

这和超人的理念完全不同。

克拉克并不在意别的英雄,只要手段正当,执行正义的方式有很多种。但调查超人,就必须要注意一下了。


他在谋划什么?根据舆论想要制裁自己,从而获得大众的欢迎?从以往来看蝙蝠侠的口碑的确不太正面。

一个凡人想要和超人交手,他必定有些计谋。是什么?他想要什么?


克拉克的信息太少,只能等待着,也许又一场大战正要来临。

——————————————————

布鲁斯醒过来。

每日加强的训练已经耗尽他的体力,而对氪石的改造和研究一刻也耽搁不得。

万无一失的准备,这是蝙蝠侠作战的最大优势。


卢瑟。

另一个城市的企业家仍旧困扰着自己。

他为什么有这些超人类的资料,又为什么会费劲千辛万苦找来氪石?

布鲁斯知道,这次成功的“打劫”太过轻松,他几乎没怎么调查就得到了需要的全部线索,更多的时间就用在了查看超人的报道上。


不对劲,卢瑟绝不是如此松懈的人。

突然增加的报道,那天的爆炸,一切都不对劲。

超人正经受极大的压力,可公众审判绝不至于将他逼迫到爆发的边缘。

卢瑟......


头痛先打断了他的思考。

布鲁斯已经不是能够整晚通宵的年纪,身上的伤疤也仍旧隐隐作痛。他下意识的向怀中摸去,才想起自己已经丢掉了那块重要的东西。

以前重要的东西。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留着那块便宜的、破旧的、不能再使用的手表。

一切都是假的不是么?

人是假的,承诺是假的,笑容是假的,一切都是。

被称作朋友的人再也没有听过自己的呼唤,或者阿尔弗雷德说的对,那个孩子根本不存在。

幻想朋友。真是可笑至极。


布鲁斯苦笑起来。

他预想过自己痛苦的过去可能会让造成精神问题,但幻想朋友?这和阿卡姆里面那些疯子都有的一拼了。

但这种精神问题是谜团的唯一解释。解释为什么那个人突然消失而查不到任何踪迹,解释那个孩子超于常人的能力。因为一切都是幻想,他鄙视自己的无力,他害怕孤独,所以幻想出一个可以陪伴自己的、有强大力量的朋友。


可他还是留着自己捡回来的那块表。

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切根本就没有意义,自己还曾经傻傻的尝试。

丢失也许是个征兆。命运在跟他说,该放弃了。


————————————————————————————

再次见面的场景出人意料。


克拉克从天而降截住蝙蝠侠的去路。全副武装的铠甲蝙蝠战车在冲撞中前盖卷曲,带着火星向侧方滑去猛的撞击在工厂仓库的高墙上。

“玛莎在哪?”

克拉克抓蝙蝠车顶盖边缘,直接将那一整块特殊合金制成的坚硬部分掀起扯下。他怒视着蝙蝠侠,眼中逐渐积蓄起红色的光芒,周围冰冷的雨仿佛也都被怒火蒸腾成气体。


卢瑟的阴谋正在发酵,他必须打赢蝙蝠侠,这个暗中窥视自己很久的蝙蝠,他的确带走了玛莎。

“超人。你听我说……”

“玛莎在哪!”

强有力的大手捏住蝙蝠侠的下巴,轻易把这个身着重甲的英雄拎起。


盔甲的保护下布鲁斯的呼吸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可那股压迫感让他浑身颤抖起来,他的意识清醒并不惧怕,可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

“放开......”


手加大了力度,盔甲开始变形,氧气被挤压得越来越稀少。

“该死的,我不想这么做。”

布鲁斯勉强抬起手,超人没有任何闪躲的意思。

嘭!

一股绿色的气体笼罩在超人周围,他痛苦的难以喘息,手上的力度也消失,缓缓在一团绿色气体之中跪下。

布鲁斯坠落回车中,跃起后退,和超人拉开距离。

“听着。我向你承诺玛莎现在安全。冷静点儿超人。”

绿色散开,超人站起来,脚步沉重的逼近蝙蝠侠。

“在哪。”

没有动手。安全两个字似乎让他的情绪缓和下来。

“我带你去。”

“说吧。”超人搂住蝙蝠侠的腰,面无表情的盯着他。极速靠近的距离,布鲁斯说不清是尴尬还是戒备更多。

“咳......往东北方向…”


比上次的飞行更为迅速,他们来到隐蔽的地下基地。克拉克警惕的盯紧蝙蝠侠,跟随他一同进入这个神秘的地方。经过几道防护,终于来到中心大厅。


玛莎,他的母亲。正完好的坐在其中和旁边一位年长者相谈。

“老爷,您回来了。”

阿尔弗雷德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两人的进入,玛莎也跟随他的视线向两人看去。

“啊,布鲁斯回来了。怎么样,克拉克他......克拉克?!”

“妈.....” 克拉克快步走向玛莎,给了母亲一个紧实的拥抱。

“没事了,克拉克。”玛莎抱着他的儿子,轻轻拍着,安抚因为过度担心以至于开始颤抖的年轻人。

布鲁斯看了一会儿,转身走出房间,准备去卸下这身让人难受的重甲。

“谢谢。”超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布鲁斯摆摆手,走了出去。



“你说你什么?!”

布鲁斯再度回来的时候,从门缝中传出的玛莎带着火气的声音着实把他吓了一跳。那位温和的女士发怒还真有些可怕。

“我当时不知道,而卢瑟说如果我不跟他打架的话……”

“那你就撞坏了他的车?!还掐住他的脖子!我是教你这么对待别人的吗?”

“妈......”

“去跟他道歉。”

“……”


“咳......晚饭好了。”布鲁斯尴尬的介入其中,尽量不去在意他们的争吵。但克拉克现在委屈的表情对比之前向自己发狠的样子,还是让他不由得在心里偷偷笑。

“布鲁斯,我很抱歉。” 克拉克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道歉。

“没事......”

玛莎又瞪了一眼愧疚的克拉克,径直走向布鲁斯,换上关切的表情。

“真的没事吗?有伤口要赶快清理。没想到克拉克他竟然那么做了.....我知道那车应该很贵,就让他给你打工赔偿。你已经帮了我们很多,现在有任何克拉克能帮上的事情,就让他去。”

“嗯...暂时没有。我们先去吃饭吧。”

“对,你是该多吃点儿,今天辛苦了布鲁斯。很谢谢你。” 

玛莎跟着布鲁斯向外走去。克拉克叹口气,站起身来跟着跟在两人身后。

这夜晚真是糟糕。


tbc。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